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青春的蜕变
——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大学生入职纪实

2019-09-06 09:38:00     作者:赵婧

  短暂的两周时间,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用“热心、爱心、恒心、聚心、暖心”行动陪伴新入职大学生完成从学生到职工的角色转换,让他们在一点一滴中感受轧钢独有的情怀和温度。

  热心从第一站开始

  821日,接收到迎接新进大学生的任务后。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带着自制的“便携信息卡”,准时到达接应地点,核对入职人员信息、叮嘱安全注意事项、规范进入生产厂区行走路线等,通过发放便携信息卡,提供各专业科室及后勤保障的联系方式。待所有准备工作就绪,一声“全体都有,整齐列队”后,这支青春的队伍被整齐有序地带到了他们盼望已久的新起点。

  特别的爱心欢迎仪式

  为了让新进大学生得到最大便利,该单位提前计划安排,为新进大学生确定服务责任人,从劳保发放、住宿、生活关注等方面悉心关照,实现“一条龙”服务,真正及时有效解决大学生的疑惑与困难,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帮助,真正体会到舒心和安心。截至目前,该单位共为入职学生协调处理各类问题15项,生活帮助10余次。

  恒心教育触动心弦

  “不负青春,展现你的光芒”主题教育培训在大家的期许中拉开了序幕。培训前按照大学生管理制度的要求,将所有入职学生分为四个小组,同时确定组长,负责坚持做好小组成员当日分数统计,从而形成小组与小组课堂互动比拼、个人与个人能力展现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工艺、安全、现场、企业文化四个板块开展专项培训,主讲老师由各专业相关负责人担任,课程展示通过PPT、视频、抖音、快闪的方式进行交流,对于现场互动答题环节表现出众的学生发放积分卡片,可累计当日小组成绩,让大家在有趣的“课堂”环境下学到丰富的知识,更好地带动青年转变角色,为他们适应工作确立了方向,树立了信心。

  聚心活动让彼此紧相连

  每一次活动的开展,都是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该单位针对新入职大学生实际情况,在日常的活动推进及集体活动中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在“轧钢杯”乒羽赛中,他们成为方阵中的一员,和运行员们一起感受赛场上拼搏的热情;在大合唱的排列现场,作为新生力量,他们放声高歌,唱出对祖国的满腔热情;在小组团建活动中,青春无限的他们激情昂扬,展现自己的智慧,紧密团结冲破难关,取得最后的胜利。一次次的携手并进,让他们更紧密;一次次的撞击让他们更珍惜;一次次的感触让他们爱上轧钢这片热土。

  暖心行动让我们更热爱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新进大学生工作及生活情况,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一次“暖心行动”的大学生座谈会在棒三会议室召开,入职大学生、该单位各级领导及优秀职工代表聚集一起。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精彩的培训汇报、大学生代表发言、优秀大学生颁奖、赠送书籍等多项精彩环节……学生们畅所欲言,讲述入职以来的工作生活经历,谈入职感受,聊集体生活,纷纷表达自己的工作愿景,展示了他们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时代面貌。领导们也给予大家寄托希望与嘱托,鼓励大学生们踏实、务实、勤奋,要耐得住时间的考验,坚持不懈向着目标奋发前进。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