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要闻精选

马钢矿业上半年画出精美效益图
实现营收31.64亿元、利润5.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6%、23.56%

2020-07-14 10:32:00

  7月10日,在马钢矿业资源集团公司召开的上半年绩效对话会暨安委会(扩大)会上,宝钢资源高级副总裁、马钢矿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华说,上半年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和世界经济衰退等影响,公司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宝武、宝钢资源以及政府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做好“六稳”要求,有序推进公司各条产线、各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工作,全面对标找差、推进转型升级,保持了生产经营的良好势头,实现营收31.64亿元、利润5.5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96%23.56%,顺利完成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任务目标。

  马钢矿业上半年之所以画出精美效益图主要体现六个方面工作做得扎实有效。

  一是疫情防控好。疫情发生以来,马钢矿业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上级党委及属地政府的部署,扛起商情防控主体责任,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开展最广泛动员、采取最有力措施、组织最强力量,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确保了公司范围内疫情防控“零病例”、“零感染”。

  二是运行质量好。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优化组产模式、抢抓市场机遇、拓展营销渠道,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营指标超额完成目标计划。EVA、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存货周转天数、应收帐款周转天数等评价指标也都有了明显进步。

  三是转型发展好。公司坚持“三高两化”战略路径,围绕“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罗河一期500万吨/年扩能、钟九铁矿、姑山露转井项目行政审批手续顺利办理;姑山钟九铁矿、材料公司板材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高村三期、白象山扩能等项目前期工作积极谋划。

  四是安全环保稳。今年以来,公司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体系、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信息化建设、相关方安全管理,强化风险防控和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同时,以解决环保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推进“三治四化”工作,实现了总量控制有效、环境风险可控。

  五是深化改革稳。公司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在改革的力度、深度和广度上寻求突破,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南山矿、姑山矿、桃冲矿三家分公司变更为子公司。正式托管了嘉华商品混凝土公司。完成了南山矿、姑山矿检修业务整合。厂办大集体改革、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优化劳动合同、优化劳动用工等工作稳妥推进并取得积极成效。

  六是整合融合稳。公司坚持规划引领、体系先行、融合发展,实现了与向宝武管理体系的平稳过渡,提高了内部协同效率,整合融合效应逐步显现。如,明确了授权清单,商业计划书纳入宝钢资源统一管理,谋划了安徽省内铁矿资源整合方案,宝钢资源与马鞍山市、池州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项目融入江宁—博望一体化示范区建设。

  马钢矿业上半年经济技术指标的大幅改善还得益于五座矿山和三家经济实体的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

  南山矿坚持疫情期间连续组产,自我加压,主动担当,实现了稳产顺产,上半年铁精矿超进度计划10.61万吨,充分体现了大矿担大责的担当作为。

  姑山矿面对疫情和主力矿山减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开展全员思想大讨论、生产劳动竞赛,二季度超额完成当月生产任务,快速扭转了一季度亏损的被动局面。

  桃冲矿抓住辅料市场有利时机,实现了量价齐升,同时,环比均有上升。同时,开拓销售渠道,熔剂产品成功进入宝钢股份,取得零的突破。

  罗河矿优化产品定价机制与模式,实现了效益最大化。强化成本管控,成品矿完全成本在矿业板块成本最低。

  张庄矿以占公司26%的精矿产量,创造了马钢矿业近45%的利润。同时,“智能采矿、无人驾驶、智能选矿、一键充填”为核心的智慧制造示范基地初具雏形,形成样板。

  建材科技公司强化创新销售策略,实行产品包销模式,有效解决了物流瓶颈问题,基本实现以销定产。

  材料科技公司克服诸多农务矛盾和困难,完成土地征用及地表迁移等工作;二季度加快项目建设,弥补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商品混凝土公司抓住二季度量旺季销售机遇,加强与南京中联的对标找差,超额完成全年利润目标。(章利军 张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