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劳动创造价值 奋斗成就梦想
——节日里一线工作侧记

2019-05-06 11:54:00     作者:杨妮

  

  “五一”国际劳动节,恰逢阳光普照,春和景明之际,是一家人踏青旅游,走亲访友的好时节。但是为了保证生产顺行,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一如往常地坚守在岗位中辛勤劳作。

  恪尽职守的高空“蜘蛛侠”

  单梁吊是生产准备作业区的重点关键设备之一,作业区要求班组长定期检查其电机和钢丝绳使用情况。开完班前会,班长和卜宏超绑好安全带,就一起爬上十米高台对单梁吊进行定期检查,只见一人监护,另一人轻车熟路的对单梁吊按顺序所有系统细细地进行隐患排查,唯恐一不留神就放过安全隐患,不一会儿就见他俩检查完毕相对而笑,慢慢从高台上爬下来,只见他俩累得满脸通红,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源源不断地躺下来。虽然辛苦,但为了安全生产做保障,依然享受着苦中的乐趣,因为他们觉得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

  孜孜不倦的车间“美容师”

  为了达到现场“6S”的标准,为员工创造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工段决定对现场安全通道,车床电机和工具柜进行再次刷漆。小张接到刷漆的工作任务后,为了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取消了一家人五一自驾游的计划,主动和工友调休了假期。只见他规范佩戴好安全帽,带上袖套和手套,测量好尺寸,贴好胶带后,端起提前调好的果绿色油漆,快速对工具柜进行着“美容”,时不时嘴上还小声哼唱着“我是一个粉刷匠,粉刷本领强……”,经过他声旁的工友们都为他的敬业点赞。他就是这样一个开朗乐观,积极向上的人,时刻用自己的笑容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尽心竭力的“能量师”

  在生产准备作业区,机床就像是战士手中的枪,时刻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为打胜仗做好充分的设备。机加工不但要会按照标准操作机床,润滑保养也是不容忽视的。接班后,每个车床的负责人对车床进行表面卫生清理和检查后,开始对其“补充能量”,班长分工明确,有的用油枪给机床尾座加油润滑;有的用饮料瓶对铣床主轴箱补油;有的检查车床电子油泵油位进行检查并对油位达不到标准的进行补油。就这样,大家如往日一样积极检查,及时补油和润滑,保证机床随时都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没有因为是节假日领导不检查就滥竽充数,他们总说“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

  他们用自己辛勤劳作的身影点缀着节日里一线生产现场;用自己默默无闻的付出向广大劳动者献上节日的问候;用尽职尽责坚守谱写着一首最美的劳动赞歌。未来,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践行“劳动创造价值 ,奋斗成就梦想”。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