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甘为孺子牛 俯首写青春

2019-05-08 09:23:00     作者:张敏

  多年来,他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将汗水和青春全部献给了这一座钢城,他用一腔热情带领着车间成员团结一心,守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无畏向前。20194月,当陕钢集团“先进个人”的荣誉袭来时,他却一改平日雷励作风,红着脸说:“我干活不怕,登台领奖我紧张。”他就是汉钢公司烧结厂烧结车间副主任李维新。
  ”字当头精益求精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不努力学习,不提高自身素质,就难以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三年前,李维新顶着一切从零开始的巨大挑战,调离配料工岗位来到了烧结车间,可缺乏专业技术成了李维新一时难以攻克的软肋。为了尽快掌握烧结技术和专业知识,他每天都是车间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下班的人,在配料区域、台车平面和主控室之间来回穿梭,研究精准配料对烧结过程的影响。在收获经验的同时,他还报考了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提高自己的学历。对自己的高要求让他很快就学会如何通过观察烧结机尾断面调整原燃料配比,也正是由于他的勤奋善学和不断要求进步的决心,才使他一路从一名混料工走到烧结车间的管理岗位,并带领着车间在烧结矿技术指标提升和产量突破上屡树新功。
  “率”字当先身先士卒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我为组织工作负责、奉献、争光”的要求!对任何工作的完成质量都从不打折扣。2017年的一个中班,正在吃午饭的他突然接到临时检修任务,他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盒,组织停机并安排临时检修项目,工作安排完,他就钻到混合料仓里开始清料,夏季仓内温度高达40度左右,一般清仓都需要三人一组轮流作业,可李维新从绑上安全带下到仓里就再不肯出来,参检人员再三吆喝,三个小时的作业时间里,他只是把头探出仓口喝了几口水便又进仓继续清料,任汗水顺着袖口和衣襟一颗一颗滴下来,他说:“打仗讲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干工作也是一样,要趁热打铁,工作完成了,休息的时候都是带着成就感的。”

  干活的时候,李维新从来不拿自己当一个管理者,皮带通廊清理卫生、板式给矿机堵料、更换台车炉篦条……到处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工装上洗不干净的油渍污点,都是他在各个生产和检修现场摸爬滚打的见证。
  甘做“公家人
  在同事和家人眼中,李维修是一个不折不扣“公家人”。无论是日常上班,还是轮休,厂区内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他天生急性子,工作完不成就坐卧不安,经常加班到深夜,也因为如此他对家里的妻子和孩子充满了愧疚。2015年,妻子怀孕在医院待产,李维新则一直在现场忙着环冷机大修的事项,面对妻子在电话里的哭诉,这个七尺多高的汉子用手捂着脸说了句:“对不起,我忙完就回家陪你”。而放下电话,他又一头扎进了检修作业中。

  年迈的父母生病住院,他不曾在病床前尽孝,年幼的女儿上学放学,他不曾去接送。只因他肩上扛着安全生产的责任,心中藏着一个党员的信念和使命。吃公家饭,做公家人,为公家办事,这是他从来不曾改变的初心。

  甘为孺子牛,俯首写春秋。李维新就是这样,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简单中创造辉煌。如今,已近不惑之年的他,丝毫没有懈怠之意,还是那样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自己对钢铁事业的热爱书写着生活的瑰丽,工作的精彩,在时代的大潮中奏响钢铁工人的最强音!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