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用奋斗光芒照耀钢铁人生
——轧钢厂设备管理人物速写

2019-05-30 09:50:00     作者:吴洁

  提到设备管理,大多数人可能会觉得枯燥乏味,但是对于轧钢厂设备技术员们来说,现代的设备管理充满奇妙,他们紧跟时代步伐全力奋斗为设备管理工作加入越来越多魅力色彩。

  “电痴”郭金荣

  刚刚三十五岁的郭金荣已经在轧钢厂电气设备管理中摸爬滚打了十年有余,他总说自己是个“电痴”,在轧钢工作的十年里,虽然是设备科的技术员,但是平时在办公室根本看不到他,他的脚步走遍了轧钢厂每个角落,他心里惦记的是每个电气柜,每个电气模块。今年轧钢厂决定对供电滤波装置进行升级改造,他特别兴奋:“采用有源动态滤波无功补偿装置拟制谐波干扰、补偿无功功率进而降低供电系统的谐波电流和母线电压总谐波畸变率,这实在太棒了!”接下来几个月都是加班加点,但是对于他来说接触先进的电气设备,不断提升轧钢厂电气管理工作更值得兴奋,后经准确数据统计改造后功率因数由之前的0.67提高到0.9以上,既稳定了电网电压又节约了项目投资费用,而且使电网绿色稳定。他开心地说:“看着企业各方面设备紧跟时代脚步,不断改革发展,我感觉我的青春不够用”。

  “智能哥”汪伟平

  把他叫做“智能哥”,源于轧钢厂最开始实行的“钢博士”点检系统,他是第一批学习钢博士智能点检运用的点检员,在培训完后,他特别激动:“无法想象将高科技智能化运用在设备点检和维护中,这简直太帅了!”现在只要提起智能点检,平时寡言的他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侃侃而谈,回想刚实行智能点检的时候他带领点检班一头扎进智能点检工作中,将全部的精力付诸“钢博士”实际的运行操作中去,为了让每一个操作设备的普通工人都能熟练使用这套点检程序,他走遍车间系统安置点,将系统与实地环境相结合,不断调整点检分布区域,重点布控关键设备点,经过半年努力,他对五条线智能点检深谙于心。随着设备故障率不断降低,他信心满满地说:“将每一个一线普通职工拉到设备点检的队伍中来,让员工爱惜设备像爱惜自己的家,才是设备点检的终点!”

  你还年轻吗?如果奋斗着,就永远年轻!将智能化、科技化带入越来越多的设备管理中,设备管理人用奋斗诠释了青春不老!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