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奋进与奉献塑造钢城青年的气质与风骨

2019-06-04 09:20:00     作者:郝武娟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里有这么一批青年,他们默默无闻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示着自己的才华,不论是设计员、采购员还是工程预算员,他们都在用奋进与奉献陪伴钢铁淬炼,努力塑造属于钢城青年的独特气质与风骨。

  “清高执拗”设计师。在该公司的设计室里,有这么一句座右铭“我喜欢这个功利的世界,因为他承认的是每个人的努力”,让人印象深刻。在经历长时间的方案大PK、搜刮废旧设备、绘制龙钢蓝图、主动拓展学手艺等磨炼后,他们养成了注重细节、“清高执拗”的气质与风骨,只对规范低头。他们会围绕一个技术细节争得面红耳赤,会坚守原则、热爱岗位、勇于创新、善于在现场“淘宝”,会为敲定设计最优方案反复徒步现场;步入这个容纳18个人的大办公室,却是听不到一点点嘈杂之音,埋头查找规范的有,盯着屏幕画图的有,奋笔疾“算”的也有,座位上空空如也的也有

  “廉洁淘宝”采购员。该公司采购员秉承“公平公正、精打细算、服务生产、效益至上、廉洁从业、主动作为”的服务理念,扑下身子奔走于现场与市场之间,对需采购物品定期进行现场摸底调研,并逐个对市场进行摸排以便确保提升采购物品“性价比”,不论是专业备件、原燃料采购、还是成品销售等,他们都能积极克服不利因素,自觉梳理岗位风险点,用奋进与奉献在保障企业生产顺行与降本增效的征程上,塑造了采购员独有的“廉洁阳光”的气质与风骨。

  “精准高效”预算员。该公司工程预算员队伍以“技术过硬、高效协作、敬业奉献、公正廉洁”为职业操守,聚焦“控造价、提效益”目标,在公司展览馆、厕所革命、道路亮化、料棚建设、3A级工业旅游景观公园等重点项目上,结合现代化计价软件精确计算,深入施工现场查看实际施工工艺、了解设备参数及性能,仔细记录每个小数据,以便更好的控制预算价格;同时面临“图纸山、问题海”,他们从不畏惧,在施工现场、谈判桌上、图纸识别、预算费用等工程建设战场上,塑造了预算员独有的“精准高效”的气质与风骨。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