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安全月里的那些“安全事”

2019-06-05 09:10:00     作者:牛勉

  安全生产月,安全活动多。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紧扣“防风险、防隐患、遏事故”这一活动主题,坚持贴近实际、面向职工、注重实效的原则,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凝聚坚守红线意识,真正让安全生产月成为员工参与的“动员月”、细寻隐患的“查找月”、各种问题的“治理月”。
 

  安全宣誓:“庄严肃穆”的承诺。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中心安环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发出了安全承诺,与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来自基层的200余名干部职工排列整齐,郑重的在“防风险、防隐患、遏事故”的主题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向安全、向生命做出庄重的承诺,将中心上下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推向高潮。 

  现身说法:“切切实实的”叮咛。台上慷慨激昂的演讲、台下全神贯注的聆听。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令人警醒的故事,让职工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安全生产月开展以来,中心安环科组织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月“现身说法”下班组活动,他们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和感受,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侧面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通过现身说法、亲身体会,用振聋发聩的真情呼唤,警醒职工对安全的感知;用朴实的言语诠释“安全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现身说法”直击灵魂深处,让员工深切感受到事故带来的身心创伤。 

  安全家书:“内心深处”的呼唤。“爸爸,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回家,我很想你。等你休假了要带我去游乐场玩......”“老公,你是咱家的顶梁柱,你的安全是我最大的祈求,有了安全,咱家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圆满的家......”安全月期间,中心把“家人的嘱托、妻子的希望和儿女的期盼”这条主线作为创建亲情安全文化工程的重要载体,用亲情书写“一份安全家书”,为安全生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40多份安全家书满满记载着亲人的嘱托,寄语呼唤安全的心声,搭建了企业、员工及家属三方沟通的桥梁和平台,成为员工们第二道稳固的安全防线。 

  安全宣讲:“干货满满”的知识。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计量检验中心还专门成立了由经验丰富的老员工组成的“青安岗事故宣讲团”,他们把自己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或所见所闻以安全故事的形式,面对面地讲给员工听,让员工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一步学习了安全生产知识。宣讲内容也十分吸引人,如马虎的新工不断电检修设备,差点造成设备故障及人身伤害等,演讲者的语言也很有感染力,岗位员工们都听的津津有味。安环科科长吕鹏程说道:“学安全、讲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所以,我们想到了安全宣讲,以讲故事这种轻松、接地气的形式,向职工传播安全生产知识,确保安全教育真正取得实效。”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