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安全员的“本色”

2019-06-14 10:12:00     作者:陈红艳

  在陕钢汉钢公司深入推进AA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之际,每天炼钢厂厂房中都能看见一个人的身影,他不停地穿梭在厂区的每个角落,微信群也经常被他刷屏,不是在纠整隐患,就是在指导现场清洁,他就是炼钢厂的现场管理安全员----王振,用自己的肩膀,力挺和展现着陕钢魅力和汉钢形象。

  他,认真负责

  85年出生的王振,一米八三的大高个,长着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为人谦和仁厚,做事认真负责,走起路来像“风”一样。他每天都要对厂内及外围环境进行循环检查,重复不断的走上好几个来回,几乎在任何的角落都能够寻觅到他高大但却偏瘦的身影。员工看见他有时会和他开玩笑说:“今天你都来过2回了,怎么又来了啊?”他呵呵一笑说:“没法,习惯了,每天不来检查几遍心里不踏实。”进厂这几年来他坚持每天现场检查,劳保鞋底经常被磨穿,每2个月就得换一双新鞋,一年穿破6双劳保鞋,大家经常笑着调侃说,炼钢厂就没有王振没有去过的地方。

  他,火眼睛睛

  “这个问题我怎么没发现呢?”、“这地方这么隐蔽都被你看见了。”经常有些人看见他通报的问题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更有人会说他的眼睛太“毒”。他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各种规章制度、管理标准,丰富的专业知识练就了他的一双火眼金睛,每天的现场巡查都能揪出来一起容易被大家忽视的问题和隐患点,在他的配合和帮助下,消除了很多的安全隐患和现场难题,厂区内外现场环境面貌得到了很大改观,并得到公司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

  他,治理有方

  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在务实创新、争创一流的炼钢精神熏陶下,他结合炼钢厂现场区域实际,在炼钢厂扎实推行可视化定制管理、制定现场月推进计划、申报6S现场示范区、检查督促示范区治理情况等。2018年炼钢厂申报6S现场示范区23个,获得公司示范区奖励9000元,绿化管理奖励4500元。他对各区域重点部位应急物资储备点进行完善,对每个区域增加消防沙箱,还组织炼钢厂义务消防队参加公司消防技能比武,并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他的辛勤努力下,炼钢厂区周围路面清洁如洗、灌木长势喜人、乔木绿叶如荫、紫薇和樱花竞相争艳,已然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他经常说,这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与美丽汉钢建设的差距还很远,他必须加倍努力。朴实的话语折射出了他敬业爱岗、扎根基层、默默无闻、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这也正是我们安全、绿化、环保领域优秀青年缩影在基层的真正体现。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