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美丽班长的“美丽”事

2019-06-19 13:20:00     作者:高蒙

  她叫张美丽,是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高线作业区炉号班的班长。婴儿肥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小小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红黑边框眼镜,扎着高高的马尾,给人第一印象就是严肃、果断、利落,充满着青春的活力和干劲。她从事炉号工十年,担任班长两年,跑号、盘库、组批、记录台账……这些她手到擒来,在高线车间的角角落落留下了她挺拔的身影。 

  很多人以为炉号工就是在电脑跟前操作,其实不然。有次由于出现脱方钢坯,炉号工需要对保温车运转的钢坯进行测量。每一夹钢坯由天车夹到垛位,都要进行仔细辨别确认,手执卷尺测量,记录钢坯对角线尺寸……在距离炙烤的红钢不到半米时,尽管戴上防护口罩,脸上也是滚烫滚烫的感觉。然而,就是在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下,张美丽一干就是一下午,一车接着一车的检查测量,直至炼钢连铸都调整好,钢坯外观质量都恢复正常,她才肯去休息。她总是这样,遇到脏活累活从不推托,永远冲在最前面,成了大家口中的“工作狂”,心中的“好榜样”。 

  有一次高线大检修,张美丽到清渣现场巡查情况时不慎崴了脚,回到值班室时,脚踝已经肿起来了,涂药后仍疼痛难忍,看着她那高高肿起的脚踝,有人开玩笑地对她说:“这下你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领导知道后批准她回家好好养伤,她却说:“白天就我一个人值班,检修期间这么忙,各个环节都需要沟通联系,我可不能掉链子了,我可以慢点走。”就这样,她一直坚持到大检修结束。她的这份责任与执着,她那如同钢铁一般的意志,像极了蚂蚁溃桥、愚公移山,看似小小的体魄却蕴藏着巨大的力量,这正是对龙钢精神的一种完美诠释。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当在一方面表现得足够优秀的同时定会在某个地方存在缺憾。张美丽在工作中全身心投入,使得她忽视了对家庭的经营,她说自己对家人亏欠太多,不是一位合格的妻子和妈妈。有次孩子发高烧了,但是由于自己要处理工作中的紧急障碍,没能陪在孩子身边照顾他,事后自己感到非常难过和愧疚。她的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触动着每个人的心,感动无处不在,她的精神是值得称赞与学习的。 

  张瑞敏曾说:“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张美丽作为一名80后,身上洋溢着属于80后的气质与担当,把工作中每一件平凡的小事都做到尽善尽美,在平凡中彰显责任与伟大。这是当代每一个钢铁人拥有的高贵品质,也是推动钢铁事业不断前进的驱动力。奋进新时代,每一位钢铁人都尽显自己的美丽,发扬吃苦耐劳、认真执着的精神,推动企业卓越发展。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