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退伍不褪色 立足岗位继风采

2019-07-03 09:54:00     作者:张海涛

  “今天对中和料场、烧结车间皮带进行系统、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机头机尾滚筒、增面轮安全防护等设备情况。要确保检查无死角、无遗漏,注意互保联保,加强安全提醒。”一大早,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安全环保科办公室传来了一阵浑厚的声音,原来是负责人臧成华正详细安排部署着当天的工作,话刚落音,大家的工作气氛由此“紧张”了起来。臧成华,一名退伍军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保持着军人本色,默默无闻,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诠释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担当,为企业安全生产树立了新形象。

 

  用“五勤”,彰显兢业的工作态度 

  “作为一名安全员,我们要时时刻刻做到‘五勤’,要经常深入一线检查安全工作,才能及时发现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使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这是臧成华工作中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日常现场安全检查中,他每到一处,都会细心的和岗位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谈心,仔细询问当班安全生产状况,耐心的对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并进行叮嘱,让安全警钟在班组员工心中长鸣,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入行。在臧成华工服口袋里,有一个小本子是他工作中的移动“电脑”,随时随地记录着检查出的每一项安全问题。“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为了让工作更加细致、形成可追溯性的管理方式,他为科室每个同事都买了工作笔记本,用来记录安全环保现场检查和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岗位安全防护装置检查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带动大家在工作中养成勤做笔记、善于总结问题和积累经验的良好习惯。臧成华这种以身作侧,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深深感染着周围的人。 

  用“黑脸”作风,始终坚持“亮剑精神” 

  在日常安全环保管理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和“以人为本”的理念。前两天检修期间,在二期脱硫塔检查发现吊装备品备件时,外委单位未对吊装现场进行隔离警戒,无专人监护,臧成华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制止,并组织外委单位负责人、车间负责人以及作业人员进行了进行严肃批评和教育,同时按照相关规定,开出考核通知单,对相关人员进行五谈五过关。在臧成华眼里,安全工作容不得有一粒沙子,对待违章行为绝不姑息,“零”容忍。在纠偏和考核的同时,臧成华不厌其烦的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提醒,多方面引导和提高现场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现场抢检修作业安全有序进行,将“黑脸”作风坚持到底。在工作谈心的时候,臧成华常常借用 “亮剑”精神来告诫同事们:“安全管理工作就是一种“亮剑”,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对待各种违规违纪现象和“三违”行为要敢于管理,以制度管人,以理服人,在管理中以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将每一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这样才是一名合格的安全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的这样做的。 

  用责任,大刀阔斧进行安全管理机制改进 

  为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做到安全管理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4月初臧成华组织并制定了《烧结厂安全环保包片暂行管理考核办法》,将烧结厂安全管理工作实行车间区域承包制,包片车间所有的安全环保绩效直接与包片安全员挂钩,进一步提高包片安全员安全履职能力和责任心,强化车间安全环保履职及安全生产管控水平。紧接着为有效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落实各级管理人员检修期间安全职责,5月初又制定了《检修安全履职表》,对检修期间车间正、副主任、安全员具体作业点数、重点作业项目、安全检查频次等安全履职要求进行明确,每次检修结束后对各级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情况进行曝光亮相,并将通报情况纳入安全绩效及个人安全履职进行考评,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以上措施充分调动各级管理人员主观能动性,目前现场管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人人管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安全管理氛围。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