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不忘初心铸钢魂 披肝沥胆写春秋
——记陕西省韩城市第二季度“敬业奉献好人”冯建斌

2019-07-10 09:35:00     作者:王子禄

  在刚刚结束的韩城市“德润韩原 星耀钢城”第二季度好人发布会上,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钢厂冯建斌获得了“敬业奉献好人”。 

  冯建斌,男,中共党员,现任龙钢公司炼钢厂主任技师、电气自动化小组组长、省级技能大师“冯建斌电气自动化工作室”负责人。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奋战在钢铁事业的第一线,从一名维修电工逐步成长为省级技能大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认真、勤恳、善良浇灌着自己的无悔人生。近年来,他先后荣获陕西省冶金行业优秀技术能手、陕煤集团“四优共产党员”、陕钢集团“劳动模范”、韩城市“孝老爱亲十佳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创建的“冯建斌电气自动化工作室”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踏实苦干  成行家里手 

  1993年,年仅20岁的农村娃冯建斌,背上行囊来到龙钢,成为一名钢铁工人。为了提升技术,他白天在车间跟着老师傅练技术,每天最早到生产区和最晚离开的总是他;晚上,他还加紧“充电”,并考入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凭借勤奋好学、踏实苦干的顽强作风,他从一名普通的工人,一步步走上了如今的主任技师职位。 

  身为作业区带头人的他,凡重大作业现场,无论早晚,他全程监督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无论严寒酷暑,他早出晚归,兢兢业业,忘我工作。炼钢厂每次大的基建改造项目,他都负责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图纸、程序的修改,无论白天黑夜,在现场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一心工作  感动你我他 

  2017年初,冯建斌感觉身体不适,同事朋友提醒他去医院检查,他却没有在意,一拖再拖,直到4月份才抽出时间检查,结果血浆血糖远远高于正常人。医生嘱咐他马上住院治疗,告诫一定要生活有规律,注意休养,饮食定时定量。住在医院的他,仍心系现场,时刻了解生产、设备运行状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治疗一段时间后,5#转炉更换烟罩,作为负责人的他心系检修,瞒着家里,提前出院回到工作岗位。回到现场,他依旧像平时一样,一心扑在工作上,丝毫看不出患有严重的病症。大家都劝他多休养一段时间,但他总是摇摇头说没事。“糖尿病”确诊后的一个多月时间,他的体重下降了几十斤,脸上也没有了往日的风采,但他仍旧尽职尽责地坚守在自己的阵地。炼钢新系统投产的前夜,正在调试氧枪,传来三岁的儿子被开水烫伤的消息,一边是明天就要投产,已到联动试车的关键时刻,望着纷乱如麻的调试现场、千头万绪的工作任务,一边想起儿子灿烂的笑脸,他强忍伤痛对妻子说,这会儿真的不能走,你先带孩子去医院。当电话中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时,他的心都碎了。 

  专业引领  桃李满钢城 

  专业技术的高超,使他成为公认的龙钢电气自动化权威,炼钢厂电气自动化带头人。在生产工作之余,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创建“电气自动化创新工作室”,多渠道培养后备人才。多年来,他无私奉献地悉心教导带出了一个又一个高徒,一批又一批技术精英。近20年来,他为炼钢厂设备安全高效顺行做出重要贡献,每年由他提出并实施的创效、小计小改项目平均达30余项,完善电气联锁、线路缺陷等20余项。他创建的创新工作室被省人社厅评为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并以他的名字命名。 

  近二十年的风雨历程,他已将自己的青春燃烧在龙钢这片热土上,他以自己的忠诚、执着与拼搏谱写出一曲曲优美的乐章,为企业的发展释放着自己的光和热。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