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这个工长“爱较真”

2019-07-22 09:05:00     作者:杨师

  七月的清晨,太阳早早开始展露锋芒,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1号主控室被透过玻璃的光线照的特别耀眼。随着“咯吱”一声门声,生产科甲班主控工长宫保锋从楼道走进来,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查看运行日志、确认使用配比、了解运行情况,随后,他加快步伐走出主控室,上烧结机、看料面,分析机尾等等。穿着蓝色工衣的身影在阳光里晃动,就像一个不停歇的陀螺。宫保锋工作起来,“丁是丁卯是卯”是他办事的风格,“爱较真”是他的工作常态。

  学习起来“爱较真”。宫保锋是烧结厂第一批看火班长,今年3月份,由于生产需要内部调动,宫保锋毅然挑重任,成为了一名主控工长。虽然他在烧结机操作方面是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可是,想要成为一名精工艺、熟操作、会调整的生产过程“掌舵人”,对于一向干惯了“粗”活的宫保锋压力山大。但是,宫保锋并没有打退堂鼓,不会就学!众所周知,烧结主控工操作系统是整个生产的“指挥部”,系统操作起来一点不都敢马虎。为了尽快掌握主控工的相关知识,宫保锋每天利用早到晚离的时间向老主控工偷师学艺,还特意准备了一个厚厚的笔记本,把主控工操作手册上的开、停机流程整整齐齐的抄在笔记本上,下班回到家,一有时间就拿出结合当天的实际操作,巩固自己对操作的理解和掌握。在他的眼里,学习不能偷懒,还要有“较真”的劲,这样才能把书本上的知识“融入”到自己脑子里,才能学深悟透。除了主控工系统的操作,班中关注烧结矿的质量、过程控制,调整物料使用配比等,宫保锋依旧踏踏实实一点一滴的去学习,从一知半解到融会贯通,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快更扎实地服务好本职工作。

  工作起来爱“较真”。宫保锋工作中非常“较真”,在现场看见最多的就是他在“指指点点”,“唠叨”个不停。熟悉宫保锋的同事都知道,无论是在生产任务繁重的工作时间,还是在休息的间隙,看见最多的就是他匆忙的身影。宫保锋每天班中最关注的事,就是查看烧结机运行日志,查看每个时间段指标数据,因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如果某个关键数据有波动,他就会蹲守在烧结机上和看火工一起找问题、分析原因,并监督及时调整。烧结生产上工序为下工序服务,每个环节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烧结机作为烧结各工序服务的中心,其正常运作尤为重要。无论是岗位人员现场巡查出的设备问题,还是工作群里各班组反馈的设备问题,宫保锋总是第一时间安排主控工及时联系维保人员进行“诊断”,并要求主控工详细记录联系维保的时间、到达现场的时间、处理时间和具体结果,坚决不允许设备带病作业,坚决不允问题遗漏,严格监督维保人员的服务质量,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安全交班。

  帮助同事起来“爱较真”。宫保锋给经常给同事们说:“我们是一家人,要多沟通、多关爱、多团结,这样才能有力量,才能把工作干到前面去……。”工作中的宫保锋“较真”严谨,但是私下却是个热心肠,帮助身边的同事他依然很“较真”。烧结主控工每天工作量大,非常的辛苦,宫保锋看在眼里,想方设法帮助他们缓解疲劳。宫保锋经常利用上班早来晚离的时间,默默无闻地帮助主控工拖地、擦窗户、清理绿化带的卫生等等。要是遇上开停机最忙的时候,他还会贴心地帮主控订餐、替换主控吃饭等,直到确保生产稳定,他才会安心离开主控室。别看宫宝锋外表粗犷,却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工作中,同事们谁有什么心事或者不愉快的表情都逃不过宫保锋的眼睛。他会找机会,面对面询问,讲一些自己当兵时候的故事进行鼓舞和开导,只要他能帮忙的地方,总会卖力地跑前跑后。宫保锋的“较真”和暖心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人,成为了一种无形的榜样力量。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