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她”在行动

2019-07-22 10:20:00     作者:杨妮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主题教育会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开展,而在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生产一线,所有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积极践行干事创业有担当的工作理念,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领作用。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高二娟,轧钢厂禹龙大班的一名钢材管理员兼班组安全员,爱岗敬业,认真好学是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每天面对着电脑核对出库钢材的数量,批号,钢种……完成后还要做报表,看看时间,不知不觉中又到下班交接班时间了,一天工作下来,感到头晕目眩,她伸展了一下腰身,活动活动筋骨,准备收拾东西下班替孩子过生日,想到女儿见到礼物和蛋糕时兴高采烈的样子,她一天的劳累都不翼而飞了。

  叮铃铃……”值班室电话铃响起了。

  喂!你好!这里是钢材管理值班室。

  姐!我家孩子发烧了,你能不能替我上个班?下一班的库管员小李急促地说着。

  没问题!给孩子看病要紧。她不假思索地就答应了,放下电话,准备接班。

  可转念一想,今天是女儿生日,本来打算回家给孩子过生日的,想到这她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那端响起女儿那稚嫩的声音,迫不及待地问到:妈妈!你啥时候回来给我过生日呀?”“对不起!宝贝,妈妈今天替班上的阿姨上班,不能替你过生日了,让爸爸和奶奶给你过好嘛?她用愧疚的声音说到。女儿刚开始不乐意,她都能想到女儿撅起嘴的样子,经过爸爸的劝解,女儿终于高兴了,给妈妈说:妈妈!那你明天回来给我买个洋娃娃,算是迟到的补偿!终于哄好了女儿。

  师傅,先装车,后开票。她立马整理好情绪,投入到了工作中……

  她就是这样朴实善良,永远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上做表率,树标杆,彰显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

  干事创业敢担当

  走进棒二炉号班,一个中等身材,瘦瘦的女子坐在电脑前认真地做着钢坯入炉记录她认真核对坯料成分与登记,不时还要到现场核查钢坯尺寸,起垛的钢坯进行质量检验和点数等。用她的话说:“我不仅仅是一名炉号工,更是把好棒二作业区质量阵地守卫员”。对待工作她认真负责,经常利用碎片时间,将上一道工序为下一道工序服务的理念根植于心。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无论下班还是休假,只要发现炉号群里有工作通知,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她就是棒二作业区唯一的女党员孙阳阳。

  检修时,她主动承担起加热炉班买饭的工作,为了加快检修进度,空闲之余,还会主动请缨,和男工友们一起清理加热炉内的废渣,其他女工在她的带动下,也积极加入到清渣队伍,她们像一个个训练有素的女子特战队队员,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次棒二加热炉的清渣工作都会圆满超前完成,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赞扬。她是树立在炉号班里的标杆,任何时候都敢于担当,孜孜不倦,甘于奉献。

  她虽然是一名普通党员,可是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党员干事创业敢担当表现得淋漓尽致,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看!轧线上一个女子手中拿着相机正在记录着奋战在一线的钢铁汉子们的精彩瞬间。她就是轧钢厂政工科雷江花,工作中她是出了名的拼命三娘。白天利用空余时间“走、跑、看”,走进职工心中,跑到一线之中,看每天现场地生产状况,形成第一手资料,晚上“写、思、学”,用笔写出感受,用心思考不足,学习一线奉献精神。以更加精细的服务,用真情朴实语言传播基层最真实心声。

  工作上,她坚持日清日结、日清日高的原则,除了完成日常事务外,对基层交上来的稿件,她会逐字逐句修改完成,并且会耐心给作者讲解写作方法。经过她修改的文章,朴实流畅,更易走进职工的心里。另外,她对照片和视频的要求很高,对业务不是很熟悉的基层员工,她会利用碎片时间手把手教她们怎么摄像,怎么照相。同事们都觉得已经很好了,说她太较真,可她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党员同志继往开来追求卓越的崇高境界!

  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了钢城的半边天,用一腔热血书写钢企“家国情怀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