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不一样的军旅生涯 一样的军人情怀

2019-08-01 09:17:00     作者:张鹏飞

  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军区,不同的兵种,在不同的地方服役不同的年份,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伍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从保家卫国的岗位走上了建设社会主义伟大道路,他们在十里钢城挥汗如雨、建功立业,在普通的岗位上展现了军人特有的气质,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镌刻了新时代的军人之魂。

  忠诚:他们不变的誓言。自古军士多忠勇,军魂所系,也是中华民族的精魂所在。在陕钢龙钢公司就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忠诚于岗位、忠诚于企业、忠诚于职业,在岗位一干就是二十年。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的调度员李社义,从1983年退伍后,从驾驶员干起,这一干就是36个年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忠诚于企业,到今年10月份马上就要退休的他,仍坚守在岗位上,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我们要对祖国忠诚,对企业也要忠诚,一日是兵,永远都是兵。” 简简单单一句对白,表现出了一名老铁道兵平凡中的伟大。

  责任:他们勇挑在肩。有情怀奋斗当下,真英雄无问西东。正是那份责任担当,让他们用双脚把料场丈量。在料场有这样一位退伍军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日夜奔波于料场,协调物料周转和堆放,长长的站台上留下他长长的脚印,劳保鞋磨破了一双又一双。夏天,烈日当头,脚底板被滚烫的水泥地板烫出了水泡;冬天,北风呼啸,在刺骨的寒风中依然穿梭。这就是我们第二届“感动龙钢人物”——陈海停。他用自己的责任担当彰显着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展示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本色。

  团结:让他们坚不可摧。军人崇尚英雄主义,但他们更注重团队精神,团队可以产生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惊人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这是对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的真实写照。在这个特殊的运输集体,他们十个人中就有一人来自军队,就像那首《昌龙之歌》中唱的那样:“你来自农村,我来自城镇,我们都是龙钢子弟兵。”这支奋战在生产运输一线的驾驶员以准军事化管理为抓手,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着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钢铁劲旅。十里钢城的运输线上,他们披星戴月,将数以万吨的物料运至炉前;物料大棚下,他们手握方向盘,将原燃料尽数归入仓口,实现颗粒归仓;班前会上,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进行准军事化队列训练,俨然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就是这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运输团队,在十里钢城谱写了物料供应的最美篇章。

  他们来自不同的部队,有炮兵、武警战士、火箭军、海军,虽然兵种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伍军人。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军旅生涯,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执念和情怀,并且为之在努力拼搏着。这就是退伍军人的“八一”情怀,不仅仅是对岗位的一份深沉的热爱,而是作为军人那一份坚定的信念,也是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