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退伍军人在九钢

2019-05-29 15:10:00     作者:龚安

  “我分配到了检测部。我会发挥一名退伍军人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好原燃料检验关!”近日,方大九钢新招聘的退伍军人小周在分配到工作岗位上时坚定地说道。这是该公司第四批专项招聘的退伍军人进入工作岗位。长期以来,方大九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机会,关心关爱好企业退伍军人,助力他们融入企业,发挥作用,开启精彩人生。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公开招聘退伍军人,

  “好消息,好消息。方大九钢又开始招人啦!”“这次招的都是退伍军人。”2019213日,湖口县鄱阳湖大市场春季招聘会现场,方大九钢的招聘展板吸引了不少应聘者的目光。该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人员介绍,方大九钢的福利政策好,企业员工不仅能享受免费工作餐、发放手机福利,还能享受“基本工资增长”和“孝敬父母金”等诸多福利政策,使企业成为了众多退伍军人的就业首选。当天,招聘现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场面十分火爆。

  据了解,方大九钢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全心全意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多次强调,要切实做好接收安置退伍军人工作。自2017年开始,该公司先后4次组织大型招聘会公开招聘退伍军人,通过企业微信、九江人才网等多个媒体平台对招聘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累计招聘退伍军人数达200余人。20194月份,企业还成立以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军人转业退伍安置工作组,下发了《关于成立军人转业退伍安置工作组的通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转业退伍军人的安置工作,让每一位退伍军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助力退伍军人成长成才

  据了解,方大九钢不但在招聘的时候优先考虑退伍军人,更积极为退伍军人提供和创造成长成才的良好平台与机制,助退伍军人尽快融入职场,实现个人价值。

  “一方面是生活上关心关爱好退伍军人。”负责企业新招聘退伍军人培训工作的工作人员小钱介绍说。企业不仅为新招聘退伍军人提供有彩电、空调,带卫生间的双人间宿舍,还贴心为新招聘退伍军人准备了衣服、鞋子,给大家采购了挎包、水壶、被子等生活用品。每年八一前夕,方大九钢都会评选优秀退伍军人,召开座谈会,庆祝建军节,让退伍军人在企业大有舞台。

  除了在生活上关心好退伍军人外,企业还制定了一系列培训成才计划,提升他们的技能,促进新员工尽快融入企业。在每一批新员工正式上岗前,企业都会安排为期一个月的军训,并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军训课程,既有体能训练,又有企业生产安全知识、企业党建文化等理论学习课,帮助新员工学习了解企业文化内涵、掌握岗位安全知识,为后续能成功胜任工作岗位奠定基础、提供保障,助力他们尽快成长成才。

  发挥退伍军人力量,实现“退伍不褪色”

  5月份的一天,方大九钢炼钢厂员工徐利在岗位上紧张地修复备件,焊花四溅中,依稀可以辨别藏在防护面罩后的那张坚毅的面孔。这位不太爱说话的小伙子,退伍后进入了九钢工作。参加工作来,凭借军人能担当、肯吃苦、敢拼搏的精神,他苦练焊接、切割技术,掌握了超高的焊接、切割技术,成长为车间骨干,完成了大大小小的备品配件制作和设施结构改造,得到了车间上下的一致好评,并荣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像徐利这样的退伍军人还有很多很多。长期以来,方大九钢充分发挥退伍军人敢拼敢闯、能打胜仗的优秀作风,为他们提供、创造良好的发展机遇,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为各条战线上的骨干和精英,成为企业发展的支撑和中流砥柱,做到“退伍不褪色”,继续发光发亮,实现退伍军人的个人价值。

  企业不但发挥好退伍军人的力量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更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将企业内退伍军人充实到预备役和人民武装部中,定期组织队伍训练,参加社会救灾和抢险,发挥退伍军人优势,使他们在职场中能继续报效国家、服务社会。2016年,湖口县遭遇特大洪灾,方大九钢广大民兵坚守抗洪一线,和驰援湖口抗洪部队携手抗洪,受到普遍赞誉严格的管理、出色的人员素质让方大九钢人武部先后荣获“江西省军区先进基层武装部”“九江军分区先进基层武装部”等荣誉。

  “来到方大九钢,我没有后悔。”一名退伍军人说道,“在这里我们一样报效祖国、实现价值,一样可以开启我们的精彩人生!”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