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马钢“改革先锋 化繁求简谋突破

2019-08-02 16:24:00     作者:黄梓萌 张红莲

  相较于他人将工作内容精细划分的态度,他更注重将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化,紧抓重点,一一突破。 
  他坚持大胆设想的理念,秉持认真求索的工作态度,在工作岗位上率先垂范,主动学习新知识、新理论,全力统筹和协调相关部门及人员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不断解决一个又一个的生产及技术难题,为姑山矿安全生产、技术创新、产品质量的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就是王荣林 马钢“改革先锋”,马钢高级技术主管,姑山矿生产技术部部长。
  肩负重任保资源。
 

  姑山矿是一座具有多个难采难选矿山的生产单位。作为生产技术部部长,王荣林积极践行全面、协调、可持续矿业生产理念,优先安排治理资金,合理控制生产节奏,适时实施科技攻关,持续改善生产环境和质量,逐渐提高矿产资源高效利用的水平和矿区生态保护的能力,促进矿区与周边区域环境相互协调、融合。他和团队先后开展了白象山选矿厂破、磨工艺优化研究和技术攻关。通过工艺的优化和设备改造,大大减少了辊磨机的处理量,降低了生产成本,也减少了细粒尾矿的入库量,精矿产量、质量得到大幅提高。去年,精矿产量达到了112.33万吨,比设计产能提高了20.78%,精矿品位达到65.6%,比设计指标提高了1.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王荣林积极主动承担该公司尾矿库技术管理、技术中心项目协调工作,参与该公司生产计划、科研计划的编制等,经常与部门骨干交流探讨,引导他们发扬同心协力、不怕困难的敬业精神,积极配合该公司其他部门做好公司规划、资源整合、项目建设等工作。 

  近三年来,王荣林参与了调整姑山精矿产品结构工艺技术的研究、和睦山选厂磨矿分级工艺技术攻关、龙山选矿系统生产循环水高效利用技术攻关等一系列项目。冶金行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冶金矿山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马钢技术创新成果及优秀科研项目奖等荣誉尽收囊中。不仅如此,他还发表专业论文3篇,被国家专利局授权的专利就有4项。 

  

巧解难题促生产

  作为一名技术高管,王荣林始终坚持“生产服从市场、技术服务现场”的理念,努力提高各产线的运行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工作之余,他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以便较好地协调地质、采矿、选矿、充填等专业间的关系。在他和团队的努力下,今年上半年,姑山矿成品矿量比计划增产2.47万吨,主要产品质量稳定在65.6%以上。 

  由于和睦山铁矿采用无底柱崩落法,受春节期间降雨的影响,井下生产的矿石含水分较高,造成选矿漏斗、料仓经常堵塞,每天高达700多矿车的“潮矿”也需通过2号翻笼进入晾晒场地。一时间,生产效率低、设备时常停机待料等紧急状况,“扑”到了王荣林的面前。他和团队深入现场,很快找到了“病根”。一方面采区导水不畅,使“潮矿”数量增多;另一方面因晾晒工序不合理,晾晒不充分等问题使得C80破碎机效率不高,不能很好地补充矿源的不足。接着,就是“将繁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在他的指导下,和睦山铁矿增加上下分层的导水管,将矿石中的裂隙水尽快导出,使“潮矿”数量降低了近一半。同时,现场指导龙山工矿公司作业人员,充分利用晴天时机,分摊晾晒。经过多方努力,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和精产量超计划1.77万吨。 

  市优秀党员、集团公司优秀党员、姑山矿先进生产者标兵……成绩属于过去。如今,王荣林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继续投入到生产技术工作中,为姑山矿的高质量发展倾注新活力。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