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9月,安全与质量同行

2019-09-16 09:25:00     作者:舒媛

  “产品是灯,质量是油,要想灯亮必须加油”。为增强全员质量意识,提高质量管控水平,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产成品实验室钢化室积极响应中心号召,全身心投入到本次“质量月”活动中。同时紧抓事故隐患防范,提高人员安全意识,把9月填充的更圆满。 

  现身说法,警钟长鸣“提”安全。“距离事故已经发生快五个月了,这五个月的时间带给我和家人的伤痛只有我知道……”低沉的声音缓缓响起,这是钢化室员工周亮在反思自己曾经因为安全意识低,在厂外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导致自己左手手腕粉碎性骨折。事故出于麻痹,安全源于警惕,周亮的事故告诫大家安全的重要性。为了让每一位员工警惕安全事故,钢化室更是紧抓班前班后会,时时刻刻讲安全。同时也着手抓教育培训,确保每一位员工都能“人人知危险,人人重安全”。 

  每日一课,巩固基础“稳”生产。要想成绩好,基础很重要。“每日一课”是钢化室为质量月量身打造的一项活动。每天每班人员轮流为大家讲一课,每天都学习新的知识。每日一课不仅仅是某一个人的任务,还是钢化室所有成员互相纠错、互相解惑答疑的学习园地。唐丽是钢化室一员,9月8日是她应该和大家分享学习新知识的时候了。这张写满注解的教案是她精心准备了三天的成果。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处注解,每一个疑问都在她脑子里过了很多遍,她总说:“只有把仪器学透彻,才能保证每一组数据的精准有效。”就是这样一个有责任心的人,用她的实际行动为大家做出了表率,带领着大家巩固基础知识,扎根生产作业线。 

  紧盯数据,火眼金睛“保”质量。钢铁分析工的职责就是“操作直读光谱、红外碳硫等分析仪器。”而对于每一个需要分析的样品来说,数据就是决定它们命运的重要因素。2019年9月8日的夜班,分析工杨莹和往常一样已经做好了班前的准备工作。然而正在审核数据的她发现一组和内控标准值不合数值,这样的一组数值引起了她的警惕。于是她便立即找到了已被保存的成品样再次销铣重新进行分析,这一次她精确到了小数点后面的第三位数字。再一次的分析确定了这个样品的化学成分是合格的,她长长呼出了一口气,生害怕出一丁点的问题。 

  质量是企业的基石。而身处一线的每一位员工就是钢厂的基石,每一位员工也都是“禹龙”品牌的检验员。钢厂里心系质量的员工数不胜数,他们就像陀螺一样转动着小小的自己,用一个微小的立足点,把控好了“禹龙”品牌的质量关口,支撑起了钢厂的半边天。他们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岗位上大放光彩。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