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企业治安稳定的守护者
记酒钢集团公司2017—2018年度先进班组保卫处警犬巡逻大队二中队

2019-10-30 09:52:00

   这是一支担负着酒钢冶金厂区治安巡逻任务、日夜守候在物资集散地和意图侵害企业物资的不法分子正面交锋的队伍。近两年来,这支队伍参加各种执勤300余次,查获厂区各类非法违规事件82起,堵获被盗废钢铁、不锈钢、电缆、铜、铝等有色金属800余公斤,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万余元。这支队伍就是保卫处警犬巡逻大队二中队。

  2017年,随着酒钢冶金厂区相关重点建设工程项目陆续结束,对企业内部保卫治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何在新形势下最大限度地保护好企业财产安全,成为二中队巡逻队员的新课题。面对新的厂区治安形势,二中队制定了路面巡查与蹲坑守候相结合、施工现场巡查与重要物资集中地守候相结合、围墙段定时巡查与不定时守候相结合的方案,做到对厂区要害部位、重要物资堆放点、厂区周边围墙偷盗高发地段进行24小时全天候巡逻守候。面对厂区及外部复杂的环境,二中队克服各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针对发现的各种新的物资偷盗情况进行分析,制定相应的防范堵截措施,防止公司物资被非法侵占。同时,二中队队员根据最新掌握的情况,针对不法分子偷盗时间、季节、特点、方法进行了分析,改变了原有单一、被动、僵化的巡逻守候模式,及时调整策略,有效布置守候、巡逻,尤其对厂区内的施工工地、废弃厂房、重要物品堆放处、物资北库库房进行不定时巡逻守候,并主动加强与外来施工队伍的联系,了解相关情况,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两年来二中队将白灰窑、北库、不锈钢工业园、废钢料场、七号门、嘉东等地作为重点巡逻区域,采用外围守候堵截的方法,有效遏制了盗窃事件的发生,保证了厂区治安稳定。

  2015年至2016年年底,冶金厂区及不锈钢工业园区发生了数起盗窃电缆案件,特别是西部重工公司厂房电缆被盗割事件,严重影响了相关单位的正常生产。针对一系列盗窃案件,二中队通过案件分析,对现场进行勘察,认定盗窃人员肯定还会继续作案。于是,二中队组织人员对厂区数个电缆集中存放点进行24小时监控守候。经过长达1个月的守候,巡逻队员在十七冶酒钢项目部基地的库房将该盗窃人员抓获,现场查获已被剥皮的铜芯电缆线8盘,重量380公斤,价值2万余元。同时,二中队与厂区派出所密切配合,继续对该案件进行跟踪调查。经调查,该偷盗嫌疑人供认了曾经在2015年4次偷盗电缆的事实。

  2018年8月,冶金厂区发生数起盗窃电缆案件。经过缜密侦查跟踪后,二中队配合市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盗窃人员进行抓捕,共抓获盗窃人员2人,堵获三轮摩托车1辆,当场堵获电缆500公斤。随后,二中队人员继续配合刑侦大队将准备逃跑的4名盗窃人员抓获,破获了宏兴股份公司炼铁厂及不锈钢分公司电缆被盗案,涉案金额7万余元。

  无数个日日夜夜,不管是夏季的蚊虫叮咬还是冬季的寒风刺骨,警犬巡逻大队二中队队员在维护企业财产安全的过程中毫不退缩,默默奉献在工作岗位上,誓言做企业治安稳定的守护者。近两年来,二中队不断摸索和总结经验教训,改变工作思路,强化自身建设,严明劳动纪律,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积极组织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学习和保卫处举办的各项实战活动,团结协作,为全队队员树立了榜样。如今,二中队已成为保卫冶金厂区的主力军。面对新的目标任务,警犬巡逻大队二中队精诚团结,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努力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