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检修任务稳落实 科技工作齐推进

2020-03-02 10:30:00

  二月末,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开启了单系统检修工作,高线车间停止生产进入检修状态。冲渣沟清渣,水运清淤,加热炉清理耐火砖,清理轧机油泥,清理机架间淤泥和氧化铁皮,清理废钢区氧化渣,清理现场杂物……检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甲缮兵”的同时,轧钢厂也不忘稳军心励斗志,提升软实力,各项科技工作稳步推进。 

  2#棒线设备改造项目交流。2月21日,轧钢专业委员会组织各成员并邀请陕钢创新研究院人员对2#棒线设备改造项目技术方案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就加热炉加热能力及改造细节、轧线布置、新增设备需求及位置预留、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改造后钢材品种规格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经此次会议交流,对现有方案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措施,为2#棒线的设备改造实施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1#高线热机轧制项目可研报告论证。2月26日,轧钢厂邀请投资管理部、技术质量管理部以及陕钢创新研究院人员,组织召开了《1#高线热机轧制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初步设计)》讨论交流会,会议主要对1#高线热机轧制项目的具体改造方案涉及内容,包括新增机组布置、设备选型、水系统、电气系统、热力设施、土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讨论交流,各参会人员针对其负责的领域提出了专业意见。相关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的分析和建议,对此项目的初步设计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参考意义。 

  600MPa级以上高强度抗震钢筋试轧。600MPa级以上的高强钢筋一直是汉钢公司建筑用钢生产领域的未涉足之处,此次试轧任务蓄势已久,前期公司与创新研究院工艺技术人员成立了专门的研发小组,对钢坯成分、加热炉温度、轧制工艺等关键参数进行反复论证,对生产计划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工艺合理轧制顺行。2月24日,600MPa级以上高强度抗震钢筋在轧钢厂试轧成功,各项性能指标均达预期目标。此次试轧成功填补了生产领域的一项空白,拾起了这枚建筑钢材领域的遗珠。 

  82B轧制工艺优化。YL82B一直是新品开发的重要钢种,2019年以来轧钢厂组织了多次82B的生产,但是后期几次的性能指标有下滑趋势。几方技术人员综合生产过程的工艺跟踪情况、性能结果统计以及金相检验结果分析,结合钢坯的成分变动情况以及外部环境因素影响,对整个轧制过程的相关工艺参数进行了梳理,提出了关于风冷工艺以及关键点温度的改进方向建议。 

  新规格产品生产准备。高线的常规生产规格为φ6-φ12.5之间,借此检修之际,轧钢厂开展了关于φ5.5规格和φ14规格线材的轧制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两规格的料型及轧制程序表制定,生产所需备品备件也已上报计划开始购置。φ5.5规格和φ14规格的加入直接扩大了高线产品规格范围的上下限,将进一步提高线材生产能力。 

  一系列科技工作的有序展开让轧钢厂表里同治,内外兼修,在检修设备设施的同时去沉疴除痼疾。除此之外,在检修工作进行的日子里,安全工作人员维护现场作业安全,一刻都不放松;后勤工作人员成为了一线员工坚强的后盾;新闻工作人员用文字或图片记录下了一个个美丽的身影……检修不是一个阶段的结束,而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轧钢厂全体成员正在努力奔跑,开启新篇章。(周慧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