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方大九钢:巾帼“疫”线展风采

2020-04-17 15:39:00

  谁说女子不如男,防控一线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方大九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大女员工“巾帼不让须眉”,挺身而出,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工作,冲锋在抗“疫”一线,展现铿锵玫瑰风采。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方大九钢远程计量班组“娘子军”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时刻守护着班组员工生命安全和企业计量工作有序顺行。非常时期,作为这支“娘子军”带头人的李晓玲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带领大家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这边测一下体温,上下班坐公交车记得戴好口罩和防护手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国家作贡献!”在远程计量大厅班组,总能看到李晓玲忙碌的身影。为做好疫情期间班组的安全生产工作,她主动承担起了防疫期间班组的各项防疫和生产协调工作。疫情前期,体温计难以购买,需要几个人共用一个体温计,存在交叉传染的风险,李晓玲主动想办法购买测温枪,并将自己家里的温度计拿出来,带头在班组主动做好疫情宣传及员工思想稳定工作。27日,班组一名员工所住的单元楼内有新冠肺炎确认病例,该员工被居家隔离观察。李晓玲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与员工谈心,并每天将隔离员工的体温情况及时上报,帮助做好送餐、采购配送生活物资等,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当员工顺利解除隔离观察时,李晓玲脸上也露出了灿烂与开心的笑容,员工安全了!这一瞬间,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她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班长。疫情当前,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只要大家有需求,我义不容辞!”

  “下次有需要,我还去!”

  她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而当疫情汹涌而来,她又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抗“疫”志愿者,她就是方大九钢炼钢厂员工黄艳。

  图为黄艳在支援防护服生产企业

  作为方大九钢炼钢厂“爱心义工队”的队长,黄艳已投身爱心公益活动近4年了。这段时间以来,辽宁方大集团和董事局主席方威为抗击疫情和守护员工所做的努力,令黄艳备受感动和震撼,责任、担当、大义,也鼓舞着她为抗“疫”贡献个人的一份力量。2月份,当黄艳无意中看到湖口一家生产防护服和隔离衣的企业在对外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后,她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号召“爱心义工队”的其他队员们共同参与。225日,黄艳利用休息日来到该企业参加志愿活动。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黄艳,在无尘车间一站就是8个多小时,协助做好防护服和隔离衣的折叠和装袋工作。紧张忙碌的工作、长时间站立,令本来就有腰椎疾病的黄艳更感腰酸背痛,但她毫无怨言,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她忙碌的身影,也成为了抗“疫”战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更获得了大家的点赞和敬佩。面对旁人的赞誉,她微笑着:“国有难,尽点自己的微薄之力。下次有需要,我还去!”

   “等疫情结束,妈妈再带你去看外公外婆”

  “妈妈不能休假了,有很重要的事情做。事情做好后,我再带你们去看外公外婆!”欧丹是位30岁出头的妈妈,是方大九钢公司“巾帼标兵”。今年春节,她原本计划带孩子回家探望父母。但疫情来袭,她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和同事们奋战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的第一线。

  “你还出去做什么事啊?外面有病毒,我要妈妈呆在家里保护我。”每次出门上班,三岁的女儿总是拉住妈妈的手不肯放。欧丹看着乖巧懂事的女儿,脸上笑着、嘴里“哄”着、眼睛却闪着泪花。

  “在这场国难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虽然我不能到前线参与抗‘疫’,但立足岗位做好自身防护和本职工作,就是抗‘疫’作贡献!”在班组,欧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刚开始戴口罩时,同事们有的佩戴不规范、有的不习惯、有的抱怨难受。欧丹总是耐心细致向大家介绍口罩的规范佩戴方法,劝慰同事不要抱怨。她说:“大家想想那些在抗‘疫’前线的人,他们在与病毒直面作战,与死神抢人。我们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就是支援了抗‘疫’一线,就是减轻国家和医生的负担!”欧丹情感细腻的真挚话语让人心悦诚服。除了抓好防护,她工作也更拼了。高棒检修支援清运氧化铁皮时,她不断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扎堆、分散作业,一个人推着一辆清运车,不怕苦不怕累冲在前面。她心里攒着一股劲,激励着她坚守、奋斗:那就是早日抗“疫”成功,履行对孩子的“承诺”,去看神州春暖花开!

  李晓玲、黄艳等人只是方大九钢抗“疫”巾帼中的其中一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钢城玫瑰自发认领防控责任区域,坚守疫情防控和生产组织第一线,勇往直前、任劳任怨,与男员工一起组成了坚强有力的战斗力量,共同抗击疫情,迎来春暖花开,书写了坚定、坚持、坚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昂扬风采。(欧青)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