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抗疫中的铁面安全员
——记首钢股份热轧作业部安全管理室王进伟

2020-04-23 11:34:00

  一头利落的短发、略显黝黑的皮肤,走起路来自带气场,他就是今天的主人公——首钢股份热轧作业部安全管理室安全员王进伟。“王师傅话不多,做的多,说的少”,熟悉他的人都这样评价他。春节期间,疫情形势日益严峻,王进伟得知公交有可能停运后,就匆忙安排了家里的事情,紧急赶回了迁安。抗疫战斗打响以来,王师傅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闻听号令,顷刻响应,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铁肩挑重担、打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让党旗在联防联控的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闻令而动,当仁不让的“逆行者”。安全无小事,安全无侥幸。多年的基层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练就了他雷厉风行、敢说敢管的工作作风和谨小慎微、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秉承“行胜于言”的工作信条,他主动加压,严苛自律、严肃履职,脚踏实地、忠诚奉献,对接基层一线,瞄准薄弱环节,把强化现场安全监督作为安全管理的基石,坚持把每件工作“做好、做细、做精、做实”,确保安全工作、管控措施落到实处。2019年度,他被大家票选为“最美热轧人”。他坦言,荣誉不仅仅是一种鞭策,更是一份厚重的重任。面对这份信任与责任,唯有竭尽全力用真心、真情为大家多做实事,为安全保驾护航。班前会是传达上级精神、布置当前工作的重要载体,疫情之下务必保证班前会的质量,从场所消毒、体温监测到视频会议的组织召开,他事无巨细叮嘱督导、视频参会检查工作。疫情期间,连续式酸洗线照常施工,现场人员流动频繁、施工人员密集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王进伟坚持每天对施工现场开展例行检查,检查现场出入口管理、体温检测、个人防护、公共区消杀、台账记录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公司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全体职工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自我预防水平。

  安全至上,铁面无私的“守门人”。为防控疫情,更好地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班车管理,公司对班车定车、定人、定座位,推行“车长制”,全权负责乘车人员的体温检测记录、刷卡管理及防护用品穿戴检查等工作。“我是老党员,让我来!”王进伟主动请缨,当起了白班通勤车的车长。室外温度低,为确保测温枪的灵敏度和准确性,他每天把测温枪揣在怀里,提前半小时来到始发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监督职工间隔距离,检测记录职工体温,核对人员名册刷卡乘车,遇到有未乘车的人员及时打电话核实情况,保证职工无一漏乘。看到有职工口罩佩戴不规范,他化身“黑脸包公”,坚守原则、立即指正。

  默默奉献,细致周到的“老大哥”。疫情的袭击,让这个冬天变得沉闷而漫长,王进伟用一颗诚挚的心,为他人点燃了一盏盏直抵心房的暖灯。在科室其他同事的眼里,王进伟是他们亦师亦友的老大哥。考虑到大家都是年轻人,而且家人都在迁安,为了方便他们照顾家人、陪伴孩子,王进伟几乎包揽了所有周末值班的工作,赶上产线长时间检修,他更主动申请“白+黑”,巡查检修一线,现场、办公室连轴转。回到宿舍,王进伟也是个闲不住的人,宿舍消毒、买菜做饭,处处体谅照顾室友。把方便留给他人,困难留给自己,王进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无限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每每闲下来,已是深夜,王进伟赶忙给妻子打电话询问家中的情况。双方老人都已是八十多岁的高龄,不能回京的这些日子里,家里所有的重担都落在了妻子身上。倒班的她每日奔波,照顾双方老人的日常起居,却没有任何怨言,反倒安慰、劝解王进伟,每天报平安:“家里一切都好。”一句简单的问候,给王进伟吃了一颗定心丸。此刻他内心更加坚定,唯有干好本职工作,回报妻子的支持与鼓励。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王进伟用他的认真与执着,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用他的好学与钻研,鼓舞着身边每一个人;用他的勤奋与敬业,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还有许许多多个“王进伟”,舍小家顾大家,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尽责、尽心、尽力,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向病毒宣战,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