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陕钢汉钢:抓细节补短板 誓创烧结新水平

2020-04-23 11:22:00

  时值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比贡献、转作风的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期间。为确保活动取得成效,烧结厂坚持从自身出发,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度结合,从细节入手,抓质量提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寻找差距、补齐短板,向行业先进的总目标奋力前进。 

  优化燃料粒度 

  众所周知,固体燃料的燃烧是烧结过程中热量的主要来源,而焦末作为烧结厂主要的固体燃料,其粒级的差别对生产过程起决定性的作用。为改善燃料粒度的组成,一方面要求岗位工加强现场的巡检频次,密切关注燃1#、燃5#、燃6#皮带机、输送机的运行情况,及时清理铁器杂物等影响粒级分布的异物,避免对四辊破碎机的辊面产生非正常磨损,影响设备使用寿命的同时,造成燃料粒度不均;另一方面,重点把控进场焦末的粒级组成,在焦末进入受料槽之前,选择性的先进行一次<1mm的预先筛分,避免因过度破碎,配入混匀矿的焦末粒级过细,影响烧结矿的转鼓强度。 

  加强工艺操作 

  进入二季度以来,为确保单系统生产平稳顺利进行,烧结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预先从人员、设备、生产组织方面全面调控,在保障检修的同时确保单机生产有条不紊。一是要求车间各班组严肃工艺纪律和工艺操作,定期利用班会对近期工艺文件进行传达和学习,确保人人皆知、人人皆会,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二是要求生产管控人员严格执行烧结机操作模型,及时掌握、调整和反馈各类生产信息,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善于总结,及时做好生产调控工作,为双系统投产、稳产、提产提供保障。 

  严把检修质量 

  设备正常高效的运行才能满足稳定生产的长期需求。烧结厂在为期60天检修工作中,结合精细化管理理念,不断强化检修过程的把控,细化检修项目,狠抓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每日检修会议的各项部署。特别是对于大烟道喷涂、点火炉更换等外包工程检修质量的把控,由分厂主管领导负责,技术科、设备科及相应车间进行联动配合,采取人盯人”“人盯点的有力措施,严守标准、反复验收,确保过程质量受控,为烧结产量、质量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后续,烧结厂上下将坚定信念、直面挑战,把各项机制转化为自身发展的竞争优势,把“比贡献、转作风的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刀刃向内,找差距、补短板、抓细节、重落实,力促烧结指标达到新水平。(包路)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