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新钢二铁厂组织引导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

2020-10-30 09:27:00

  日前,从新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报表获悉:今年前9个月,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吨铁动力(风水电气)能耗同比下降3.7元,仅此一项,已累计降低炼铁成本1265余万元,为公司向“转型升级冲千亿”目标冲击做出了铁人应有的贡献。

  今年以来,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第铁厂的生产运行可谓一波三折,考验不断。由于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上新钢公司安排8#高炉炉缸大修工程同时,“升改工程”——高炉智能综合料场工程按期竣工投入运行,给铁厂的外部条件带来一些需要认真应对调整的课题。对此,新钢公司第铁厂确立练好内功的思路,不等不靠,眼睛向内,立足自身解决生产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和困难新钢第二炼铁厂围绕本厂绩效目标任务,以及生产建设和降本创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深入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降本创效工作,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动员全厂干群围绕绩效考核任务,以及指标攻关、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等方面,扎实开展专项攻关活动新钢二铁厂首先在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建设上做好文章,组织引导开展好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以激励措施为主,加大动力能耗攻关力度,严格执行奖惩办法。二是由技师工作站的高级技师或技师牵头,领衔组织开展年度创新项目攻关。针对生产、技术、设备、质量工作方面的难点问题、薄弱环节问题,组织技师工作站内的高技能人员联手进行攻关,引导并激励广大高技能人才尽心为公司生产经营献计出力。三是新钢二铁厂在全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范的业务专长和技术优势,主动围绕公司“升改工程”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重点,大力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管理创新等创新活动,推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积极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开展技术培训、名师带徒等活动,着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四是新钢二铁厂在精心组织生产的同时,成立多个攻关小组,在选题立项时,均以降本创效为重点,注重从解决现场实际问题和技术难题入手,以吨铁燃耗攻关为切入点,以技术攻关、提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等活动为载体,大力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通过降低风、水、电、气消耗攻关,各类消耗大幅下降。据统计,仅氮气消耗一项,吨铁氮气消耗同比下降3立方米,吨铁降低氮气费用0.6元(杨凯 万新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