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自我加压 铆足干劲战年终

2020-11-25 10:10:00

  战鼓风雷动,鏖战势如虹。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发出“增强全员危机意识 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的号令,该公司储运中心上下闻令而动,用责任和担当奏响年末收官仗最强音。

  从“压力山大”到“动力十足”

  每年的四季度,对于该公司储运中心来说至关重要。随着气温的降低,原燃料结成冻块,且大部分工种为室外作业,无论是生产组织还是作业安全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尤其当前,只有物流的节奏按照市场需求的节奏来进行,才能实现利润最大化。一时间,该单位管理人员感到压力骤增。

  但面对严酷的市场环境,不进则退的道理大家都明白。再难,也要完成“成本再降100元”目标任务。对此,该单位党委书记带头,全员全方位开展了形势宣讲。各作业区主管领导纷纷深入包联单位,利用月例会、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给全员讲形势、讲措施,要求全员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因此,一场立足岗位,冲刺年末降本目标的攻坚战打响了。

  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合作”

  该公司储运中心负责全公司的物料保供与产成品发运,日常工作需要与兄弟单位高效协同、紧密配合,任何一个环节有磕绊,不仅会影响生产组织,还会让企业的利润点流失。

  “之前是关起门来降成本,现在与兄弟单位多沟通,思路也打开了,交流中还迸发出降本增效的智慧火花。”该单位生产主管讲出了自己近一段时间的感受。卸车及时率一直是该单位对外服务的一项重要指标,为了提升服务质量、减少司机等待时间,该单位采取了多种措施,可是实际效果跟预期仍有差距。后来反复与市场营销部沟通后,建立了重点客户名单,为信誉好、价格优、能与企业一条心的供应商提供绿色卸车通道,而且结合直供率,不断寻求直供率与卸车率的最佳平衡点。

  “原来,大家都站在自己那一面看待问题,总是找不到最优解,抱团合作后,‘第三利润点’产生的效益也愈来愈大。”物料管理人员如是说。

  从“补漏止血”到“造血能力凸显”

  工业站新站装车区域,有效货位50多个,除了火运装车外,站台处于空闲状态,如何有效提升站台利用率,该单位领导班子想尽了办法。“最初只想提高站台利用率,后来得知汽运钢材不能及时出库的,会调拨至金波库。我们就想能不能调拨到新站,既可以提高站台利用率,更重要的是节省一笔吊装费。”想法虽好,可是真正实施起来,还存在诸多问题。一方面火运与汽运交叉作业,对现场安全管控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另一方面上站装火运车、刚才补库落地车、汽运外运车来来往往,站台交通也面临很大压力。

  “既然定下来的措施,就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该单位党委书记坚定地说。设备科联系规划发展部,在五十天之内完成了站台坡道延伸工程,为车辆单行创造条件。铁运作业区对新站台垛位合理规划,标识垛位号,方便司机高效装货。同时新增加两台龙门吊,提升作业效率。

  “汽运混装从最初的10余车,到现在的日均50多车,一个月下来可节省调拨费用36万元。”如今,该单位干部员工都铆足干劲,全力抢抓最后两个月有利时机,为全年目标完成不懈奋斗。(张坤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