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中秋佳节送温暖 心系员工寄深情
萍安钢铁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2022-09-09 15:37:00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员工工作,体现企业对建档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和驻外员工等的关心,增强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安钢铁开展“中秋佳节送温暖 心系员工寄深情”慰问活动,将殷殷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

  9月7日上午,安钢铁党委副书记宋瑛和党群工作部负责人一道,走访慰问生活暂时困难员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动力厂员工杨日军患肺癌晚期,妻子无业。在杨日军家,宋瑛鼓励他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战胜病魔。

  安源轧钢厂员工周明身患左腹股沟恶性肿瘤。来到周明家,宋瑛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得知他现在还坚持努力工作,并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对未来充满信心,宋瑛高兴地说,在方大,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家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公司也会将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关心、帮助每一位生活暂时困难及弱势群体员工。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员工,该公司工会也会做好跟踪,及时缓解员工家庭的困难,努力让帮扶工作真正能够帮助确实有需要的员工。她动情地说,企业一定要把员工当亲人,员工才会把企业当成家。虽然现在整个市场大环境不是很好,但安钢铁的员工还是挺幸福的,至少大家的收入是有保障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方大这个平台,只有企业好了,所有员工的生活才有保障。希望企业上下同心,共同围绕降本增效工作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各个单位也要关心关注生活暂时困难员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迎来安钢铁更美好的明天。

  被慰问的员工对该公司的关心慰问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表示有了企业这个强大的后盾作支撑,一定会心怀感恩,战胜所有困难。“患病后,我更深刻感受到了企业的人情味,真的非常感恩、感动!”周明感激地说。

  据悉,此次安钢铁走访慰问的员工共有264人,慰问金额114700元。慰问对象包括该公司已建档的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因疫情、工作需要等原因无法回过节的驻外员工等。另外,还给建档帮扶员工和驻外员工分别发送了节日慰问短信,提前祝他们及家属中秋节快乐。

  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当亲人,定期走访慰问生活暂时困难的特殊群体,是安钢铁党委、工会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关爱员工行动。针对这类对象,2020年4月制定了《安钢铁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帮扶实施办法(试行)》,对建档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精准帮扶,落实措施,努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彭云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