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为张宣科技这位物业站长点赞

2023-03-02 16:25:00

  “大哥,多亏您了,救了我妻子一命,您的救命之恩,我将永世难忘!”2023年2月26日,张家口宣化区钢鑫小区业主张先生紧紧抓住小区站长苏志军的手说,并递上了锦旗和感谢信。

  原来,在2022年10月16日凌晨3点左右,钢鑫小区一女业主因注射过量胰岛素欲轻生,幸亏小区站长苏志军救援及时,该女士才脱离危险,而这位女士正是张先生的妻子。

  54岁的苏志军是河钢集团张宣科技物产公司负责钢鑫小区的站长,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复员军人。10月16日,正值防疫期间,凌晨3点左右,他正在值夜班,一位女士驾车要出小区,因为疫情期间,所有小区均处于封控状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只有工作人员持社区统一发放的通行证方可出入小区开展工作,其他人员如没有特殊情况,均不得随意出入小区。所以苏站长让这位女士出示一下通行证,苏站长示意了两次,但这位女士没有任何反应,也未摇下车窗出示证件。女子的异常举动引起了苏站长的关注,他感觉事情不太对劲,于是他轻轻拍打车窗,试图让女子摇下车窗,但车里仍没有动静,他一边拍打车窗一边喊,足足过了20多分钟,女子才缓慢地把车窗摇下来。苏站长这才发现女子正趴在方向盘上,看上去神情恍惚,有气无力的样子,这让苏志军再一次产生了警觉,他赶紧上前询问女子,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女子说她没有通行证,她要上医院,并断断续续说出她是6号楼1单元701的业主。苏志军大体了解情况后,安抚她说:“你别着急,车停这儿千万别动,你现在这样出去会很危险,我去喊你的家人。”

  于是他赶紧拿上巡视手电筒朝业主家方向跑去,当他爬上7楼敲响701的房门时,早已累得气喘吁吁了。过了好一会儿,一个睡眼惺忪的男子慢腾腾地打开房门,不耐烦地说:“谁呀,大半夜的。”苏站长焦急地说:“你爱人这会儿正在小区门口呢,自己要驾车上医院,她看上去状态特别不好,你赶紧去看看吧!”“你弄错了吧,我爱人在家睡觉呢,怎么会跑到小区门口自己上医院呢?”这个男子不屑地说着,并半信半疑地往卧室走去,一看发现妻子果然不在家。他这才着急地一边穿衣服苏站长下楼,一边讲述说,夫妻俩晚上因为家庭琐事闹意见,妻子心情不好,注射了过量胰岛素,因为妻子有糖尿病,他也没当回事,就独自回屋睡觉去了,现在猜测是注射胰岛素过量导致的,他也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当两人火速赶到小区大门口打开车门时,该女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男子立即驾车将妻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情过后,张先生曾多方打听当天夜里施救的人,但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人员轮换频繁,再加上当天夜里情况紧急,苏站长又穿着防护服,所以他对当时救援他妻子的人印象不是很深刻,苏志军本人也没对其他人再提及此事。就在前几天,当苏站长在巡查小区内环境卫生时,该男子根据他说话的声音以及体貌特征认出他就是当天夜里救他妻子的那个人,也才知道他是钢鑫小区的站长,于是便有了开头送感谢信和锦旗的一幕。 (陈晓华 高超)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