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安全环保

迁安市大力推动“公转铁”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11-01 14:03:00

  今年以来,迁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唐山市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调整运输结构的战略部署,以生态建设为引领,以构建科学、高效、合理的大宗物料铁路运输为着力点,以打通唐山港与迁安市钢铁联合企业间的铁路运输通道、有效解决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为主要抓手,大力推进“公转铁”建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的贡献,今年迁安市5家钢铁企业利用既有卑水铁路、津山铁路和即将建设的水曹铁路共建设4条铁路专用线,总投资21.45亿元。目前,燕钢铁路专用线已正式通车,九江铁路专用线具备通车条件,鑫达(荣信)铁路专用线和松汀铁路专用线正加快推进。

  思想认识到位。高度重视钢铁企业“公转铁”工作,切实将深入推进全市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迁安多次组织召开专项会议,强调推动大宗物流由公路运输转向铁路运输的政策高度,指出“公转铁”建设进度直接关系到全市调结构、转方式,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步伐,不仅有利于完善综合运输网络,提高运输组织水平,而且对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组织领导到位。该市组织成立了推进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主抓副市长任组长,发改局局长任副组长,政府督查室、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房征办、相关责任镇乡负责同志为成员,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推进专题会议,详细部署铁路专用线推进工作内容,建立完善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坚持每天沟通、对接,每两天召开一次调度会,市政府每5天召开一次调度会,实行定期报告制度,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工作任务落实,切实做到措施明确,责任到人。

  政策落实到位。该市不断加强相关政策文件学习,尤其是对实行差别错峰生产、疏港矿石汽运管控、价格激励等鼓励和支持钢铁企业机制,利用铁路运输港疏港铁矿石相关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努力研读,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政策重点和难点,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开展政策解读,大力宣传运输结构调整的工作举措和显著成效。切实提高企业对大宗货物实行“公转铁”的必然性和必要性认识,有效调动钢铁企业运输唐山港疏港铁矿石“公转铁”的积极性,着力推动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步伐,为顺利实现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措施执行到位。为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使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迁安市按照专用线建成时限和投运目标,倒排工期,特制定《重点钢铁企业铁路专用线建设推进计划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工作分工、节点目标。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全面细致地做好专用线建设中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同时,建立督导考核机制,市政府督查室按照分工和既定节点目标,加强督导检查和工作指导,对消极怠工导致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协调服务到位。迁安市充分发挥“公转铁”推进工作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担当和本领,提前介入,超前谋划,准确把握每个项目在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召开项目协调会、现场办公会和专用线推进工作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协调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镇乡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基础上,通力合作、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切实为“公转铁”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使项目所涉及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如期解决到位,确保全市钢企铁路专用线年底建成投运。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