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云端” 探讨低合金高强度钢领域热点话题 第八届国际低合金高强度钢会议召开

2022-11-17 09:57: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杨凯 报道
 
  11月9日—11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鞍钢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八届国际低合金高强度钢会议”召开。此次会议采用线上ZOOM会议的形式举行。会上,来自国内外低合金高强度钢领域的多位知名学者和业内专家介绍了最新科技进展,并就近年来取得的技术成果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为北京会场
  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在大会开幕词中表示,自1985年以来,国际低合金高强度钢会议已经举办了7次,并成为该领域研究人员和工程师的主要学术论坛之一,在促进中国以及世界高强度钢技术和生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高强度钢筋、管线钢、微合金钢、第三代汽车用钢、高速铁路用钢、造船和海洋用钢等的升级方面都起到了促进作用。随着世界钢铁工业提出可持续发展的要求,低合金高强度钢将继续为实现轻量化、提高安全性、降低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为田志凌致大会开幕词
  “国际低合金高强度钢会议”是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的系列国际会议,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此次会议由巴西矿冶公司(CBMM)、钒应用技术推广中心、国际钒技术委员会(VANITEC)和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
图为钢铁研究总院副总工程师、钒应用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杨才福主持11月9日上半场的会议
  会上,田志凌等国内外业内专家就低合金高强度钢研发、应用的现状与趋势进行了大会报告。
图为田志凌做大会报告
 

 
图为嘉宾进行线上报告
  此外,大会还设置了物理冶金、铌微合金化钢助力民用建筑用材减量化、建筑用钢、低温钢、船舶海工及压力容器用钢、管线钢及焊接、汽车用钢及特钢等多个技术分会。在会议期间,众多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在“云端”汇聚,与各国参会者相互交流最新技术成果和科研经验,研究和探讨国际低合金高强度钢领域的热点话题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图为会议分会场
 

 
图为参会者与演讲嘉宾进行交流
 
 
图为北京会场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本届会议技术委员会收录了来自英国、巴西、美国、澳大利亚、瑞典、南非、西班牙、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12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生产技术人员的论文摘要160余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