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戴志浩:全力推动西鞍山铁矿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

2022-11-23 09:30: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徐可可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摄影

  “西鞍山铁矿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突出高标准,在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坚持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确保技术指标国内领先,成本达到世界级水平。二是突出高质量,选择全国最优秀的施工团队,集成最先进的技术、最科学的管理模式,努力把西鞍山铁矿建成行业示范工程。三是突出高效率,实行清单化管理,挂图作战,确保快速实施。总之,我们将高起点开局,高水平建设,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投产,早日达产达效。”11月16日,在全国最大的单体地下铁矿山——鞍钢西鞍山铁矿项目开工仪式上,鞍钢集团总经理戴志浩对该项目的建设做出了部署,力争早日达产达效。
  鞍钢是我国最具资源优势的钢铁企业,近年来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辽宁振兴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使命,实施钢铁+矿业“双核”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助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鞍钢力量。
  西鞍山铁矿是目前国内尚未开发的资源储量大、禀赋好的单体地下铁矿山,保有资源储量13亿吨,设计年产铁精矿千万吨级,项目总投资229亿元,计划2027年投产。项目采用最先进的充填法采矿,将资源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岩石和尾矿实施井下充填和产品化处理,从工艺源头彻底解决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绿色、智能、无废、无扰动的单体地下铁矿山,为我国贫铁矿资源绿色高效开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西鞍山铁矿项目正式开工,是鞍钢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标志着鞍钢矿产资源事业迈出了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开创了新局面。”戴志浩指出。
  戴志浩特别提到,西鞍山铁矿项目在前期准备过程中,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省市各级政府的鼎力支持。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国家应急管理部矿山安全监察局主要领导亲自到鞍钢现场视察指导,辽宁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省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开辟“模块化”审批绿色通道,依法依规简化审批流程,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鞍山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委办局、区委区政府为成员的推进专班,主要领导定期调度,推动问题解决。省市各级政府在要件办理过程中,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查、联动办理方式,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在各级政府的强力推动下,项目六大类40余个要件办理时间共缩短29个月,刷新了国内新建矿山项目要件办理时间最快纪录。
  “西鞍山铁矿的开发利用,必将有效提升铁矿石资源保障能力,带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和谐统一,拉动地区经济发展,助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戴志浩表示。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