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金鼎:挺起钢铁脊梁,让品牌家喻户晓

2023-05-23 09:53: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曹凯 报道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对外形象,品牌管理体现着一个公司对其产品价值的重视程度。金鼎坚持推进绿色低碳生产,持续调整流程结构和能源结构,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绿色化、装备智能化、产品高端化”发展思路落实落地,营造出全公司上下“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品牌、人人追求卓越”的品牌共建良好氛围,为提高“金鼎”品牌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发挥品牌效益提供强力支撑。
  以质量为先严把关
  企业以提高产品质量为目标,全员牢固树立“每一道工序的质量都是企业的生命”“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满足下道工序需求”的质量理念,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管控能力,强化生产过程控制,严守工艺、质量底线。在保证工序长周期、高效率稳定顺行、提质增效的基础上,精益质量管理,持续提升生产运行质量,提高产品实物质量水平,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完善质量信息反馈、用户服务体系,以较强的创新能力、稳定可靠的产品和质量控制能力,夯实了品牌管理基础,全面营造了对产品负责、对客户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良好氛围,推动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过程中,结合客户的反馈不断“打磨”质量管控细节,以技术升级为先导,紧盯产品工艺指标,不断强化“顽疾”攻关。
  以创新为要重开发
  钢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产品持续优化升级,作为传统的生产普钢企业,逐步提高优钢(即品种钢)比例是实现产品转型发展的必经之路。企业顺应钢铁行业发展形势,主动求变,将目光紧紧瞄准高强度H型钢,调整产品结构,现具备中板、线材、型钢生产能力,根据市场行情可随时调整生产节奏,争取效益的最大化。利用现有生产设备研工艺、调参数、搞攻关,逐步打造金鼎高强H型钢品牌,分析研判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趋势,低碳绿色装配式建筑用高强型钢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通过经营部门和生产部门通力合作,拜访客户,收集回馈,优化工艺,逐步提高直销比例,加强终端用户的技术服务工作,增强用户对金鼎品种钢的使用粘性,“金鼎牌”型钢接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得到众多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以智能为擎挖潜力
  5G+工业互联网基础坚实,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二者融合催生了前所未有的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成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企业的智控中心运用5G+工业互联网技术多部合一,实现了1+4+N的部署方式,集成8个模块,分别为:智慧安全、智慧环保、智慧设备、智慧生产、智慧双碳、智慧能源、智慧物流、智慧园区,用智慧制造来促进钢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在大数据、一体化管控、远距离大规模集控、组织变革、技术指标等方面均发生了巨大变化。通过一体化的智能管控系统为决策支持,通过集控中心进行操作和生产调度,从而以智慧决策中心和集控为抓手,实现企业整体的智慧制造,项目提高了工序协同,降低能耗效果明显,为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增添强劲动力,用智慧制造促进钢铁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以文化为情入人心
  企业塑造了立体的品牌传播文化,尝试以多形式推进。以“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为抓手,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工业旅游景区,形成鲜明的钢铁品牌文化,已经成为区域内特色的研学基地,展示了钢铁文化,增进了各界对钢铁的认知,实现了品牌文化促发展的功效。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品牌宣传活动,让品牌深入人心,日常对外以媒体宣传为主线,与行业内主要媒体、地方官方媒体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广开宣传渠道,对外传播金鼎品牌。对内利用企业微信公众号平台、品牌专题宣讲、宣传为抓手,深化品牌内宣,提升各级品牌文化意识。每年组织上下游重要客户参观考察、深度交流、开展富有特色的客户答谢会活动,强化客户关系。积极参与品牌评比及赛事,在更广领域传播了企业品牌形象。通过品牌文化活动的开展,共同推进钢铁产业链融合发展。
  长期的战略规划还需踔厉奋发,金鼎钢铁集团将以高标准建设好、运营好“金鼎”品牌,不断强化区域、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互补与合作,更好履行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有效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创新发展,形成有特色、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为钢铁产业发展、为我国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由金鼎提供)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