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一条龙” 助考生安心迎考

2019-06-12 09:30:00

  本报记者 孟祥林 通讯员 尹久红 王文锋

  在刚刚过去的高考期间,攀钢集团旗下攀钢生活公司、成都攀钢大酒店、攀钢汽运公司等相关单位圆满完成高考期间考生的吃、住、行等后勤保障工作,成功为高考学子加油鼓劲、保驾护航。

  吃:营养的“高考餐”

  高考不仅是知识的比拼,也是一场体力战。富有营养的饮食有助于考生补充体力、稳定情绪,发挥出好的水平。今年,攀钢集团为四川省攀枝花市第七中学(以下简称七中)、第十五中学(以下简称十五中)的2000余名考生供餐。

  为做好该项工作,攀钢生活公司制订了《2019年高考保供工作措施及应急预案》,提前部署,充分准备,确保满足高考学生用餐需求。攀钢生活公司和七中、十五中食堂一起,从食品采购验收、操作加工、餐具消毒、售卖等各个环节严把安全关,并执行食品试尝、留样制度。为应对高考期间的高温天气,创造清凉的就餐环境,攀钢生活公司在这两个食堂分别增加了大功率冷风机和风扇,并从4月中旬起就每天免费轮流供应绿豆汤、银耳汤,为师生们解暑消渴。为让学生在高考期间吃得营养、舒心,这两个食堂在5月中旬就根据学生身体需求、季节特点,以及食品的营养、品种等因素制订了“高考食谱”。

  同时,攀钢生活公司加强职工思想素质教育,要求职工本着“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做好优质服务,让考生在就餐时感到温暖和体贴。

  住:温馨的“高考房”

  今年高考期间,紧邻四川省成都市第八中学、成都市铁路中学高考点的成都攀钢大酒店,成为高考学子居住的首选。在这里,家长为孩子提前预订了“高考房”。

  为做好高考服务,该酒店自去年11月份就推出了“高考房”预订服务。高考前,该酒店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检查,加大安全、消防等检查力度,增加巡检频次,实行24小时巡检,确保考生和家长人身及财物安全;对公共区域进行集中大清扫,并通过悬挂横幅、温馨提示等方式,为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同时,该酒店要求工作人员提前清扫房间,避免影响考生复习;增加前台工作人员,开设“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考生及家长的入住和退房手续,免费将退房时间从中午12时延长至下午14时;增加安保人员,做好挪车、停放服务等工作,保障送考车辆顺利出行。

  攀钢生活公司也在南山宾馆、二招商务宾馆为高考学生规划了房间,方便考生入住。

  行:舒适的“高考车”

  为保障考生顺利出行,攀钢汽运公司今年派出25辆客车,负责接送攀枝花市第三中学、十五中考生。

  该公司选取了车况良好的车辆和驾驶技术精、服务意识强的驾驶员参与本次运输服务,并对所选驾驶员在服务礼仪、应急情况处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服务质量。针对高温天气,该公司要求参运车辆提前开启空调,为考生营造清凉环境;为确保车辆行驶安全,要求驾驶员严格做好一日三检,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杜绝“病车”上路。

  同时,该公司要求车队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在高考用车期间,必须到现场进行协调和检查,对发现有违章违规行为的车辆加大处罚力度,并取消参与此次运输任务资格;要求驾驶员提前清洗车辆和车内座套,保持车内整洁卫生。

  《中国冶金报》(2019年06月12日 07版七版)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