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效益从市场来 一切围着市场转

本钢集团机械制造公司晒出优异“成绩单”

2019-09-03 09:55:00

  完成外部承揽6046.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幅86.22%;实现外部销售3736.1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7.96万元,增幅达64%,完成全年目标。上半年,机械制造公司承揽了河北敬业台车、湖北大冶冷却壁、新抚钢台车等多项大订单,拓展外部市场业绩呈现稳中趋好发展态势,优异的成绩单令人眼前一亮。

  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在本钢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领导班子树立大市场的理念,按照价值规律及市场需求布局,以市场规则满足和服务于本钢内外市场需求,实现内外市场份额的合理配置,以内外融合拉动企业规模、质量、技术、研发等全面提升,最终实现了市场开拓的阶段性成果,为“百年机修”谋求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石。

  该公司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拓展销售方式,实施参与各类设计院项目、加强与重机公司合作、开辟外贸出口市场、稳固大型国企供应商资质、联合民企优势资源等措施,有效拓宽了销售领域。面对本钢和国内各大钢铁企业逐步推行设备备件供应商需提供集设计、制造、安装和维护一揽子解决方案的要求,他们主动适应市场主体要求,转变承揽模式,积极实施内引外联,先后与中冶京诚、中冶南方、首钢国际等单位展开沟通及合作,依托资深设计院、知名企业,采取联合体的方式参标、竞标,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该公司与本钢设计研究院、首钢国际和江苏中重等企业形成联合体参与相关设备的招标、设计研发和制造工作。

  在外部市场竞争环境下,产品硬实力和服务软实力是企业占据市场主动的关键环节。上半年,铸铁产品需求激增,该公司积极调整内部资源配置,利用铸钢生产富余设备、场地、人员弥补铸铁生产短缺,同时组织各部门与生产作业区联动,采用“白加黑”“五加二”等模式集中组织提升产能,确保了铸铁产品及时交付。同时,他们积极转变思路,树立提前服务的理念,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匹配不同的原材料和技术工艺,以此抢占新兴市场空间。此外,在售后方面,加强销售及技术服务人员与用户沟通,为未来稳定市场积攒了口碑。质量是客户认可的基石,该公司组织生产技术部门实行批次首件产品必须进行全方位质量检测,以及发货前最终质量责任的“最后巡检”制度,产品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在解决生存问题的同时,该公司秉持创新驱动发展原则,坚持投入新产品研发。其所属第一机修厂环冷框架生产工艺研发、矿山机修厂超高强度高锰钢材质的研制与市场开发等项目,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影响,带动了产业升级。在推进技术工艺升级方面,第一机修厂积极引进泡沫样、消失模的造型工艺,推广改性水玻璃砂的应用;矿山机修厂推进了矿山液压铲斗前壁、推土机推土铲国产化研制,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益。第三机修厂对53项生产工艺开展小改小革,促进了生产能力的全面提升。

  此外,为了在外部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发挥职工队伍的主观能动作用,今年,该公司充实销售队伍力量,并率先对销售政策进行了调整,明确销售兑现分配比例,提出 “只要实现效益,就能增加收入”的全员销售兑现机制,切实调动了销售人员的工作热情。在此基础上,对部分关键生产区域实行计件分配、承包兑现等多种分配方案,使职工真正多劳多得,最大限度地调动了职工工作积极性,部分职工自愿加班生产,为顺利完成销售任务创造了条件。

  上半年,该公司在稳定中冶长天烧结机台车、中冶京诚冷却壁、江苏徐钢篦条等长期合作市场之外,又成功开发了首钢国际冷却壁、柳钢股份烧结台车、大连锦汇出口韩国钢渣包等一批新外埠市场,仅新开发大宗市场合同额就达2107.21万元。同时,成功进入安阳钢铁(4A级)等供应商名单,为长期稳定外部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