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蔬果肉蛋和奶茶,这里要啥就有啥
——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持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侧记

2022-05-18 09:10:00

  本报实习记者 马国君 通讯员 陈洋 魏忠民
  今年初以来,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工作宗旨,以市场化改革、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智能化、绿色化、多元化发展,持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1月~4月份,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7%,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
  创新引领 让知名度稳步提升
  4月25日8时,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员工会员超市厂区东门店的工作人员正忙着清点货物,为一会儿开门营业做准备,新鲜的水果、蔬菜、肉类、乳制品等也陆续被摆放到货架上……
  “自2018年营业以来,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员工会员超市已经开了6家分店。我们以产地直供的优质新鲜产品和优惠的价格,成功地在河北承德地区商超领域擦亮了品牌。”该公司超市项目负责人白韩介绍说。
  1月~4月份,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抓住防疫隔离期间产业创新发展的机遇,努力探索“直播+短视频+电商”商品销售新模式,自主研发网络直播销售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产品;与地方政府合作,在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过的双滦区偏桥子镇大贵口村山谷市集定期进行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与社会融媒体开展合作,锁定承德市内8个县城的消费群体,进一步降低营销成本,让广大职工及家属体会到购物平台在身边的亲切感。此外,该公司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线上员工会员超市平台,方便职工群众线上采购;对标网络销售平台,推出河钢承钢特色砍价活动,赢得了广大职工及家属的交口称赞,“万树园”品牌的知名度也随之提高,为河钢承钢非钢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绿色发展 让消费者赞不绝口 
  “作为一名‘资深吃货’,今天我们来到位于河钢承钢厂区北侧的万树园草莓采摘园,大家跟我一起走进这大棚里的草莓田吧……”4月11日,河钢承钢党委宣传部新媒体部职工于芳如正在万树园草莓采摘园内拍摄抖音视频。据了解,她拍摄的抖音视频在河钢承钢官方账号发布后浏览量突破2.8万人次,收获了大量关注和点赞。
  “咱们河钢承钢的果蔬采摘大棚越来越受欢迎了,不仅职工及家属喜欢,许多附近的居民也经常过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对我们的果蔬赞不绝口哩!”万树园公司绿色种植项目负责人张凤龙骄傲地说。
  万树园公司绿色果疏种植大棚是河钢承钢探索非钢产业发展的新模式,绿色果蔬类产品在保证内部餐饮和蛋糕、奶茶制作等项目使用的同时,借助抖音等直播平台成功为企业打开了外部销售市场。该公司于近日参加了承德市某高校食堂的生鲜蔬果供应招投标,凭借国有企业的可靠信誉和优质的产品,赢得了该高校食堂的青睐,切实推动了地方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4月下旬,在农业种植专家指导下,我们对标引进蔬菜种植新技术,并成功应用于豆角、西红柿等蔬菜的种植。这样种植的蔬菜可比常规方法种植的蔬菜提前半个月成熟并投放市场,实现了以技术升级推动降成本、增利润两大核心工作的目标,同时也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好评。”张凤龙介绍道。
  多元创效 让竞争力持续增强
  1月~4月份,万树园公司转变经营思路,以金融思维开拓城市服务领域,主动对接11家承德市大学、中专、技校食堂米面油等供应业务,不断增强品牌的影响力。白韩介绍说:“截至目前,我们对接社会团体的直供配送服务,实现收入1000余万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创效水平。”
  万树园公司魔嗨托西点奶茶店,以优良的产品和服务、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全方位对接市场,在承德市周边多所学校进行超市销售布点,平均每日销售面包800个~1000个。同时,该西点奶茶店以创新的经营模式积极开展市场调研,结合消费者需求,自主研发生椰拿铁奶茶、草莓提拉米苏等特色新品,赢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我们还实现了线上线下协同联动销售,开展客户群新品尝鲜、周促销、会员日等活动,在提高品牌知名度的同时,提升了企业对外创效水平。”魔嗨托西点奶茶店店长董琦介绍说。据了解,该西点奶茶店自开店运营以来,共研发了7个系列30余种饮品,并随市场变化不断更新产品清单,日销售额稳定在6000元~7000元。
  河钢承钢万树园公司立足区位优势,从低成本、高质量、强创效三方面着手,以绿色健康为品牌保障,提高市场竞争力,并借助新媒体平台,打响河钢承钢万树园品牌,努力将城市服务业打造成企业新的效益增长极。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万树园”品牌优势,积极拓展快捷酒店、绿化保洁等业务,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实现多元化、深层次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综合竞争力。
  《中国冶金报》(2022年5月18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