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中国宝武首个覆盖“8+1”业务体系数智管控平台于八钢上线​丨钢铁财经资讯速览

2021-08-03 09:00:00

  中国宝武首个覆盖“8+1”业务体系数智管控平台于八钢上线
  8月1日零点,八一钢铁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升级改造二期及巴州钢铁、伊犁钢铁信息系统覆盖项目全新上线成功。这标志着八钢建成了中国宝武首个覆盖“8+1”业务体系的数智管控平台,使安全、环保、生产、物流、能源、质量、设备、成本以及低碳冶金(8+1)业务实现协同共享和过程管控,实现由事后转为事中管控预警,以及事前预测式生产,实现多专业融合、多系统联动,搭建起数智八钢的主体框架,呈现出跨空间、跨行业、跨专业、全流程管控、网络矩阵式管控、多基地管控、定量管控、事前事中管控等鲜明特点。
  河钢宣钢持续供货冬奥会配套工程太子城冰雪小镇项目
  2021年1-7月份,河钢宣钢为崇礼冬奥会配套工程项目供货2000余吨优螺纹钢,这是在2020年累计供货量达8000余吨的基础上实现的新突破,产品各项性能和质量指标满足项目要求,得到客户高度认可。此次供货项目位于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建成后将承担赛时核心区配套保障功能,提供冬奥颁奖、贵宾接待、交通换乘、休闲娱乐等服务,赛后将成为一座国际化四季度假小镇。
  山钢日照成功研发1000MPa级马氏体钢
  近日,山钢日照有限公司成功研发1000MPa级马氏体钢。山钢日照有限公司科技质量中心经过大量的数据研究、实验模拟,完成了实验室的开发。并由于该钢种的强度达到山钢设备设计极限,科技质量中心积极与冷轧、热轧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提前制订了详细的生产预案,确认合格后再进行生产。最终克服了生产上的诸多难题,成功研发试制出980MPa马氏体钢。
  武汉宝信华枫公司与韶钢签订炼钢模型合同
  近日,武汉宝信华枫公司自主开发炼钢模型继在武钢有限三炼钢厂成功投用以后,又与韶钢签订两套炼钢模型合同。华枫公司实现了优化静态组、动态组分类、增加滑板挡渣级别,自动出钢等新项目定义,并完善数据采集,实现自动数据上抛,解决了新制造系统数据人工录入问题。此次,华枫公司与韶钢签订两套炼钢模型合同,标志着该项目技术已经成熟,并成功输送到国内其他钢厂。
  汉冶特钢顺利取得临氢设备用铬钼合金钢12Cr2Mo1VR钢板生产资质证书
  近日,南阳汉冶特钢有限公司生产的临氢设备用铬钼合金钢6-200mm12Cr2Mo1VR钢板(标准最大厚度200mm)取得了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颁发的生产资质认证证书。
  据了解,由于锻造成本过高、产能低,部分石化装备制造企业转向采购轧制成材的钢板,以降低制造成本、提高产能和生产效率,临氢设备用铬钼合金钢12Cr2Mo1VR钢板是厚壁加氢反应器的理想材料。
  济源钢铁高端弹簧钢产品被评为国际先进水平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端弹簧钢冶炼、轧制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会上,经专家评委会按照程序严格评价,结论为:济源钢铁高端弹簧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天钢铁智能轧钢系统正式投用
  随着前期调试和数据收集、PLC硬件调整、网络调整现场施工、自动化系统升级等准备工作的相继完成,近日,中天钢铁特钢公司投入170万元打造的智能轧钢系统,正式在六轧三线上线运行。经过1个多月的跟踪反馈,目前轧机咬钢过程平稳,红钢料形尺寸控制精准,轧线电气曲线走势好转,料形尺寸通条性明显改善,整体提升了钢种质量水平,预计年增效可达500万元。
  株洲三一智慧钢铁城开工
  7月31日,株洲市荷塘区金山工业园,三一智慧钢铁城首期项目开工建设。三一智慧钢铁城于2019年9月签约落户株洲荷塘区,总投资100亿元,首期占地2400亩,将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产业链园区、中部最大的钢铁供应综合枢纽、湖南工业互联网示范园区。重点布局钢材加工、产业金融、钢贸物流3大业务群组,培育智能制造、现代物流、金融服务3大产业集群,建成后将撬动综合产值2000亿元。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