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献礼百年·党建先锋|宁波钢铁:观听做结合 走“新”更入心

2021-05-10 09:35: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杭钢集团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入心。  
  精心组织谋划,方案计划严新细实
  宁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展开书》,明确提出6项工作安排、30项工作内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做好相应承接;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杭钢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为组长,宁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国为常务副组长,公司各单位、工会、团委为成员单位,各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群工作部,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掀起学习热潮,“线上+线下”全面覆盖
  宁钢党委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统一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书籍,共计3000余册,全力营造“学党史”浓厚氛围。公司处级及以上干部利用浙江领导干部网络学院进行专题和综合学习,要求达到20学时以上;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下属1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及46个基层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党委会、支部委员扩大会、支部党员会议和党员大会,认真组织学习。公司领导和各单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每人做一场党史宣讲或党课报告,让每一名党员都接受一场以上党史宣讲教育,目前各党总支书记已初排上党课时间,做到层层学习、扎实推进、全面覆盖。与此同时,基层工会主席开展讲党史特色活动,其中有3位已录制视频,线上线下齐宣讲。
  联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宁钢各基层党组织以“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走进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遗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史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宁钢的殷切嘱托结合起来,与“四个宁钢”高质量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焦化厂党总支,炼钢厂原料、连铸、综合、石灰党支部,热轧厂生产作业党支部,制造管理部党总支原管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设备部技术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赠书共勉”活动;制造管理部理化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和党史问答活动;采购部党支部开展“引领采购工作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炼铁厂以党建带团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推进展示教育,促进成果出众出彩
  宁钢党委号召青年党员参加霞浦街道党工委举办的“红动百年·守护红色根脉”青年理论宣讲,大家踊跃参与并获奖;组织开展“在党旗下成长”“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见行动”主题征文活动,反映党员在学习党史过程中的思考和感悟,以及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勇创佳绩的故事;深入挖掘蕴藏在宁钢这块热土上的红色资源,利用媒体平台、网络引导、展览展示、艺术创作等形式,全面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革命英雄的光辉事迹,全面宣传展示宁钢争先创优的创新创造、“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切实落实“六大攻坚、十二大项目”,充分展现宁钢发展历程和“四个宁钢”建设成果,传递宁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努力向钢铁行业综合服务商迈进的决心。目前,占地500多平方米的厂史陈列馆正在紧张筹建中。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