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献礼百年·党建先锋|中南钢铁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暖起来、火起来、燃起来"

2021-05-31 10:30:00

  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南钢铁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宝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精心组织、悉心安排,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南钢铁生产经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中国宝武做强做优做大。
  01、迅速动员部署,明职责建机制
  中国宝武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后,中南钢铁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宝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中南钢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同日,韶钢松山、鄂城钢铁和重庆钢铁三大基地相继召开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动员、组建机构、部署开展,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3月22日,中南钢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22日,中南钢铁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成立中南钢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工作机制,明确相关职责,重点以“七个一百”主题活动为载体,四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贯穿全年,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此外,中南钢铁还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机制。每月月初组织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当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每周召开一次联络员会议,总部党群各部门指派联络员参加,及时沟通情况、推进工作,并对各基地基层党支部上报的“七个一百”成果进行评审。同时,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工作提示、简报编发机制,及时贯彻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精神要求,部署落实中南钢铁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举措,指导各子公司党委高质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报交流公司及各子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目前,共计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7期、工作提示5期。
  02、专题学集中学,学得深悟得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南钢铁通过三会一课、专题读书班、集中轮流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使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中南钢铁领导班子带头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学习烈士事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等形式扎实推进理论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深刻领悟历史贡献、初心宗旨、精神谱系和宝贵经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各级党组织创新开展专题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学深学透。韶钢松山党委充分用好当地红色资源开展教学,组织新一届党委班子、纪委班子等领导人员到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到铜鼓岭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鄂城钢铁以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举办党员集中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邀请专家做专题学习辅导,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重庆钢铁党委组织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英烈后代,送上关怀和温暖,并聆听英烈后代讲述先辈革命事迹,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韶钢松山党委在韶关市仁化县铜鼓岭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截至4月底,中南钢铁各级党组织围绕学习党史,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31次,覆盖498人次,组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培训199次,覆盖3240人次,开展各类“党课开讲啦”活动145次,覆盖3912人次,242个基层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主题党日活动474次。
  03、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践初心
  学史力行,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伊始,中南钢铁就把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标准,组织开展“百项实事为群众”主题活动,动员基层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聚焦群众“三最”问题,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强化党员以点带面的服务理念,为员工、社区群众办实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
 
鄂城钢铁宽厚板厂机关党支部联合物流部,在鄂州市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义务劳动”的活动
  韶钢松山炼钢厂准备作业区党支部策划开展“改善协力员工休息环境改善”活动,以特轧厂废弃电器室为新的休息点,历时6天高效的改造施工,为协力员工打造出一个安全舒适的新家,让协力员工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感受到真正的视同管理。
  鄂城钢铁宽厚板厂机关党支部联合物流部,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组织青年团员及部分党员在鄂州市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爱护环境、美化家园、义务劳动”的活动,促进社区和企业共建。
  重庆钢铁营销中心党总支与长寿江南街道办事处企地共建,开展以“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创造江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沿着长江沿岸清理白色垃圾、废弃塑料盒、果皮等。
  截至4月底,中南钢铁127个党支部已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报“百项实事为群众”优秀案例27项。
  04、敢担当破纪录,勇作为开新局
  中南钢铁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抓好“十四五”开局、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的成效,组织开展“百项新纪录向党献礼”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影响、带动本单位职工群众攻坚克难,创造新纪录向党献礼,使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
鄂城钢铁炼钢车间党支部围绕降低铁钢比,大力开展“730”工程攻关,连续刷新历史记录
  截至4月底,中南钢铁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创造各项新纪录35项,有力支撑了中南钢铁一季度经营绩效实现跑赢大盘、超越自我。
  2021年1-4月,中南钢铁各项技经指标屡创新高,炼铁、炼钢、轧钢工序不断刷新日产记录,一季度产铁650万吨、产钢770万吨、产材747万吨,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7%,利润同比增长293%。
  05、线上线下联动,覆盖广效果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南钢铁党委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具体举措与宣传报道有机融合,极大地提高了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和舆论宣传影响力,使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线上宣传充分利用公司官微“逐梦中南”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专栏,主要围绕“七个一百”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基层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风采,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截至5月15日,共有79个基层党支部累计上报238项“七个一百”成果,官微发布后引起中南钢铁广大员工的高度关注,累计阅读量突破6万人次,累计点赞数超4万。
4月25日,“党史故事宣讲大赛”在韶钢松山举办
  线下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知识的热情,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月25日,第一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史故事宣讲大赛”在韶钢松山举办,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5月23日,第二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先锋故事会”在鄂城钢铁举行,大家一起聆听党员先锋投身改革建设,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的感人故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活动网上图片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超6.7万人次。

来源:逐梦中南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