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中宣部《钢铁脊梁》摄制项目组到宏兴钢铁前采向建党百年献礼

2021-06-21 15:18: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郑洁 报道 
 
  6月10日,中宣部建党百年重磅纪录片《钢铁脊梁》摄制项目组一行到河北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宏兴钢铁”)进行前采。
  宏兴钢铁总经理贾俊龙、党委书记刘晓光;《钢铁脊梁》纪录片总导演刘娜;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河北省冶金行业协会顾问、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王大勇;《钢铁脊梁》分集导演艾沙江·热合曼江;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助理、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陈晓莉,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钢铁部主任刘加军,新闻中心副主任、撰稿负责人郑洁等进行了调研交流。宏兴钢铁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
  在宏兴初心馆,贾俊龙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宏兴钢铁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和初心馆主题内容等情况。贾俊龙说,宏兴钢铁董事长王占宏、副董事长曾昭新始终将“初心不移,永记来时之路”的红色情怀,作为企业发展的红色动力之源。
  贾俊龙还介绍了宏兴钢铁生产运行情况及在装备技改、节能环保、降本增效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谈到,宏兴钢铁主营产品为优质碳素结构钢、低碳热轧圆盘条、热轧钢带、热轧光圆钢筋和热轧带肋钢筋,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近年来,宏兴钢铁坚定不移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之路,特别是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为“十四五”发展目标,着力在产品结构调整、产品质量提升、产业链条延伸、绿色工厂打造和数字经济转型等方面重点发力,科学布局低碳发展,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全面增强竞争力。
  刘晓光谈到,在近20年的发展历程中,宏兴钢铁党的建设已成为这艘钢铁航船的红色引擎。宏兴钢铁董事长王占宏荣获“河北好人”称号,“宏兴好人文化项目”荣获“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这些“好人精神”企业文化,打造了宏兴钢铁党建引领跨越发展的硬实力。宏兴钢铁现已成为以钢铁为主业,兼营红酒产业、滨海旅游产业、健康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其中钢铁主业跻身全国制造业500强,成为环渤海经济圈的耀眼新星。“十四五”期间,宏兴钢铁将继续发扬“拼搏进取、创新求强”的宏兴精神,创造更加辉煌的“宏兴未来”。
  刘娜介绍了《钢铁脊梁》纪录片的总体架构和对内容、素材的要求。该纪录片共分6集,每集35分钟,每集由5~6个故事组成,预计于今年九、十月份在央视播出。在内容方面,该纪录片将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梳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年、改革开放40年钢铁为国家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她谈到,在宏兴初心馆了解了宏兴钢铁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全景沉浸式体验,了解了宏兴钢铁大型化主体生产装备、“产供销管控一体化”上线运行、绿色低碳工厂建设等情况。希望多去挖掘企业发展的生动故事,通过故事背后的艰辛和努力,展示包括宏兴人在内的中国钢铁业为国家发展付出的奋斗和努力,让纪录片既有温度,也有高度和格局。 
  调研中,陈玉千首先传达了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关于此次纪录片拍摄的主题、总思路、总要求,介绍了该纪录片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他表示,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布置的建党百年献礼纪录片《钢铁脊梁》有两个“百年一遇”:一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百年一遇”,二是国家为一个行业拍摄纪录片是“百年一遇”。这是对我国钢铁工业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的充分肯定。 
  陈玉千谈到,宏兴钢铁把党的宗旨、党的方针政策,好人精神、好人文化贯穿于企业的管理制度体系之中,贯穿于企业管理体系的运行中,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企业经营、企业文化的相互融合和促进,在河北钢铁行业党建工作中树立了标杆。跨入“十四五”,宏兴钢铁围绕新一轮大规模升级改造,向绿色化、智能化、现代化、田园式的目标不断奋进。我们有责任通过纪录片,把这样的“钢铁故事”讲透、讲好。
  王大勇谈到,近年来,河北省钢铁行业积极抓住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机遇,优化产业布局,提高钢铁行业运行质量,着力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宏兴钢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河北省委省政府对钢铁产业发展的政策要求,科学规划发展方向,打造区域特色钢铁产业,深入推进“两化融合”项目建设,注重品牌建设加大科技创新研发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营造安全绿色环保氛围。同时,宏兴钢铁以党为引领,为河北钢铁企业全面实践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摄制项目组一行还参观了宏兴初心馆,并围绕宏兴党建工作、产业布局和生产流程进行了交流。
图为摄制项目组一行在宏兴初心馆参观
图为摄制项目组一行与宏兴钢铁相关人员合影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