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中国冶金报社在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2021-07-19 09:47: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刘经纬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摄影
 
  7月16日,中国冶金报社50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代表来到河北省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课教育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铭记英雄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雨中的五峰山烟雨蒙蒙,云雾缭绕,气氛庄严肃穆。大家首先来到李大钊纪念塑像前,拜谒李大钊塑像并举行追思仪式。追思仪式上,党员代表为塑像敬献了花篮,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大家在塑像前肃立并鞠躬致敬。
  随后,陈玉千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铿锵的誓言在山中回荡。
  追思仪式后,大家来到李大钊同志曾经多次到访的慰心亭中,一字排开,伴着绵绵细雨,听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讲解员讲述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光辉一生。
  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一生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命运,他不怕流血牺牲,“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投身于救民族于危难、救人民于水火的事业中,最终慷慨就义。在讲解员深情的讲述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仿佛回到了那个觉醒年代,无不为李大钊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到震撼和敬仰。
  “李大钊同志是我非常崇敬的一位革命者,今天的党课让历史课本中的那个李大钊更加鲜活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对大钊同志更加敬佩了。今后要再学习这段历史,继承大钊精神。”
  “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的精神在今天这个繁荣盛世更加具有指导意义。今后我们应该更好地学习和践行大钊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李大钊同志书写过‘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著名对联。作为一名新闻人,我们要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宣传工作,用‘笔杆子’为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一堂特殊的党课,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认真学习并大力弘扬大钊精神,从李大钊同志身上汲取信仰的精神力量,并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大钊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党课结束后,大家还在李大钊同志立像等地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