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中国冶金报社与宏兴钢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07-19 10:05: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刘经纬 报道
记者 顾学超 摄影
 
  7月15日~16日,中国冶金报社与秦皇岛宏兴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兴钢铁)共同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走转改、强四力”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组织共建为契机和抓手,以“走转改 强四力”为切入点,使共建双方在实现党建工作交流互动的同时,在做好新闻舆论工作,培养优良作风,更好地肩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等方面加强了学习借鉴和经验交流。
  就在不久前的6月9日,宏兴钢铁与中国冶金报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党组织表示要以党建共建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携手共进,开启新征程。
图为签约现场 
图为宏兴钢铁总经理贾俊龙
  7月15日,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副社长熊余平,总编辑陈琢,社长助理陈晓莉,副总编吕兵与报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代表来到宏兴钢铁,该公司党委书记刘晓光,专职副书记、工会名誉主席王志明,结算中心主任曾蕾,电视台台长马德熙等相关领导热情接待了陈玉千一行。宏兴钢铁总经理贾俊龙为这次党建共建活动提前进行了精心安排和仔细布置。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河北省节能协会名誉会长王大勇特邀参加了此次党建共建活动。
  7月15日下午,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宏兴钢铁初心馆。宏兴钢铁2003年建立党支部,2013年升格为党总支,2018年升格为党委,先后投入1.6亿元建设了一批高水平党群活动设施,其中包括以“点燃红色引擎”为主题的宏兴钢铁初心馆。初心馆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宏兴钢铁多年来不忘初心、跨越发展历程的讲述,沉浸在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中,了解独具特色的宏兴“好人文化”。
图为参观宏兴钢铁初心馆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初心馆多功能大厅举行了赠书及颁发聘书活动。活动仪式上,中国冶金报社向宏兴钢铁领导和安丰钢铁、佰工钢铁代表赠送了《大国钢铁70年》《南钢杯战疫摄影作品展》两本书籍,并向来自3家钢铁企业的13名通讯员颁发了中国冶金报社特约通讯员聘书,同时赠送《大国钢铁70年》书籍。宏兴钢铁向中国冶金报社赠送了《宏兴通讯》《钢花里飞出欢乐的歌》两本书。
图为双方领导互赠书籍
图为中国冶金报社向3家企业的通讯员颁发特约通讯员聘书并赠书
  王志明在活动仪式上介绍了宏兴钢铁的企业文化。他表示,宏兴钢铁多年来能够从昌黎县众多钢铁企业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企业文化。从文化设施的投入到文化队伍的建设,再到文化活动的开展,宏兴钢铁对企业文化的重视非同一般,并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发展规律,未来将开展更多活动,推动企业文化的进一步发展。
图为王志明发言
  熊余平在活动仪式上介绍了中国冶金报社有关情况和钢铁行业近期宣传工作的重点。他表示,记者通讯员队伍是中国冶金报的一线队伍,是报社生存和发展的基石,双方是一个紧密团结的共同体。广大通讯员 “一手托两家”,一方面积极对接报社相关业务部门,促进企业与报社的合作,另一方面及时将行业重大信息反馈给自己所在的企业,实现了企业和报社的共赢。他希望广大通讯员队伍更加积极为报企双方共赢而努力,提出新思路,落实新构想,为新业务的推广做大胆尝试和努力。
图为熊余平发言
  7月15日晚,双方在宏兴俱乐部举行了报企共建联欢活动。
  刘晓光在致辞中表示,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国冶金报社深入基层来到宏兴钢铁,举行“学党史、守初心、走转改、强四力”报企共建活动,是中国冶金报社响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和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同时,中国冶金报社的到来也是对宏兴钢铁的鞭策和激励,更是宏兴钢铁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现代化田园式钢铁企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他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共创钢铁行业的美好未来。
图为刘晓光致辞
  陈玉千在致辞中表示,宏兴钢铁有“好人文化”,宏兴钢铁的党建有声有色有效果,是民营企业党建的典范,是中国冶金报社学习宣传报道的标杆。他号召,中国冶金报社所有人员应该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工人中间去,到劳模身旁,通过践行“走转改”,强化“四个力”,把握时、度、效,深挖企业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报道的深度、力度和温度。他还表示,未来,中国冶金报社要用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融媒体形式,把以宏兴钢铁为代表的钢铁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以及低碳、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和经验,向全行业宣传好、报道好。
图为陈玉千致辞
图为王大勇在共建联欢现场
  联欢活动开始后,双方表演了大合唱、诗朗诵、笛子独奏、红色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宏兴俱乐部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歌、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为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上一份深深祝福。
图为联欢活动现场
 
图为联欢活动后集体合影
  7月16日上午,中国冶金报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代表来到河北省昌黎县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李大钊纪念塑像前,拜谒李大钊塑像并举行追思仪式。追思仪式上,党员代表为塑像敬献了花篮,陈玉千缓步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大家在塑像前肃立并鞠躬致敬。随后,陈玉千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追思仪式后,大家来到李大钊同志曾经多次到访的慰心亭,在这里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重温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铭记英雄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图为追思仪式现场
图为党课教育现场
  本次报企党建共建活动期间,中国冶金报社一行还参观了安丰钢铁的1780热轧产线和炼钢车间。
图为参观现场
  近期,中国冶金报社先后以“党委书记讲党课”、视频问答等多种形式开展多样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寻访钢铁企业红色基因,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举措。中国冶金报社将通过这次活动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做好钢铁行业宣传舆论工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