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杨维调研本钢集团重点节能环保项目

2021-08-09 10:19:00

  7日,本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维到板材厂区CCPP工程现场和热装热送工序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本钢集团副总经理高烈,总经理助理蒋光炜、齐振参加调研。
  在CCPP工程现场,杨维一行听取了该厂负责人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CCPP发电工程项目于2019年9月29日正式开工,是本钢集团重点节能环保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发电约14亿千瓦时,将有效提升板材厂区自发电率,充分回收煤气资源,推进节能减排,实现清洁生产,为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该项目建筑工程已完成,余热锅炉、汽轮机国产设备已安装完毕,燃机、煤压机进口设备安装工作接近尾声,电控设备接线,单体、分系统调试工作正在同步开展。
  杨维指出,CCPP发电工程对本钢集团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为工程建设提供支持,创造条件。各参建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抓好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加快工程进度,使CCPP发电工程早日建成投产。
  随后,杨维一行到板材炼钢厂一连铸、三连铸作业区和板材热连轧厂2300生产线坯库现场,对热装热送工序生产情况进行调研。
  热装热送工序是指在炼钢工序完成冶炼的钢水,经过连铸工序形成钢坯后,在较短的时间内将较高温度的钢坯送入热轧工序,可减少钢坯在加热炉中的烧钢时间,在节约能耗、降低成本的同时,提高生产线效率。为此,本钢集团一直积极推进炼钢工序和热轧工序间的热装热送工作,有效地降低了燃气消耗,提高了加热炉产量、降低了库存。同时减少了环境污染,改善了作业环境,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效果显著。
  在听取了板材炼钢厂、板材热连轧厂主要负责人对热装热送工序的情况介绍后,杨维指出,热装热送工序集生产计划编排、连铸、铸坯输送、加热轧制、调度管理、设备自动化等一系列技术为一体,需要联动协调推进,是一个企业管理水平的体现。
  杨维要求,向管理要效益。对标先进、多措并举,以加快生产节奏、降低能源消耗为目标,全力以赴提升热装热送指标。各部门、各工序间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协调配合,相互支持,互创条件,提升整体效率。炼钢工序要保证钢坯质量,热轧工序要合理排产,科学计算轧制周期,准确把握生产线运行状态。同时,通过精准做好排产计划,加强技术攻关和设备管理,加强合同与产线的匹配,制订合理完善的考核机制等措施,促进热装热送指标再上新台阶,提高生产效率,实现低碳减排、降低成本。
  本钢集团战略规划部、制造部、设备部、能源环保部、信息化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本钢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