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21宗项目集中亮相!中国宝武的这场混改推介会一定要关注

2021-10-14 09:43:00

  10月12日下午,在秋风送爽的丰收时节,中国宝武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专场推介会暨全面金融服务签约仪式在黄浦江畔的宝武大厦举行,21宗项目在会上集中亮相。这是中国宝武首次举办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专场推介活动,旨在全面精准有效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通过实施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央企和民企协同发展,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打造若干个超千亿营收、超百亿利润的支柱产业和一批超百亿营收、超十亿利润的优秀企业”的战略目标。
  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参加推介会,并和国务院国资委产权管理局副局长郜志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上海市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邵珉、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郑益川,中国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等共同见证签约。
  中国宝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积极参加国资国企改革示范工程。欧冶云商、宝武碳业、宝武特冶等一批子公司参与“十项改革试点”“双百行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科改示范行动”等专项改革,改革重大举措层层落地、梯次推进,改革成功实践不断涌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为中国宝武的改革积累了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
  中国宝武积极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将“以产权制度改革为核心,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目标。“宜混尽混”“已混深混”,落实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合金化”;“私混公混”,大力推动子公司改制上市,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充分激发内在动力活力,形成自我激励自我约束机制,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加快战略规划部署实施。
  今年初,中国宝武再次对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开展全面梳理。在梳理出一批“宜混”企业的基础上,集团公司制定混合所有制改革计划,分期分批、“一企一策”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实施。同时,搭建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体系,与相关金融机构、交易机构合作,为子公司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多方位、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与相关券商合作,对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进行逐项梳理和诊断,进一步确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目标,并使子公司在制定混改方案初期就能获得更具专业性的指导;搭建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宣传平台,联合产权交易机构加大项目全周期宣传力度。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宝武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推介会所选21宗项目是中国宝武充分评估后,筛选出的本年度着力推进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项目聚焦于钢铁主业相关新材料产业、智慧服务产业、资源环境产业和产业金融业,涉及原料矿产、环境资源、供应链服务、清洁能源、再生资源、金融产业等多种不同业态,拟通过增资扩股、改制上市等多方式、多渠道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多计划于2至3年内培育上市,其中部分公司即将接受上市辅导。
  朱永红在致辞中指出
  近几年,中国宝武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完成了十多例增资混改项目。通过产权市场混改,企业充分发挥了各方股东优势,完善公司治理,转换经营机制,激发企业活力;扩大了央企与社会资本之间业务协同,带动了上下游各类企业共建产业链、供应链,各类资本实现了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希望产业资本与金融机构、产权交易平台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在未来混改的运作中紧密合作,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的回报。这是中国宝武肩负新时代国有企业使命担当,继续作为行业引领者的重要标志,更是中国宝武在混合所有制改革发展背景下,提高整体竞争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流砥柱”“钢铁挂帅”“老大变强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使命。
  郜志宇在致辞中指出
  中国宝武作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精神,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一批混改项目开花结果。希望相关企业以此为契机,借助产权交易的市场化平台,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入高匹配度、高认同感、高协同性的战略投资者,不断调整优化企业股权结构,把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同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要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等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各项国资国企改革任务协同起来,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现协同发展。
  傅新华在致辞中指出
  本场推介会是中国宝武从响应改革政策到推动混改实施落地的重要举措,也可以推动上海市属国有企业混改的落实。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作为上海市服务国资国企改革的专业平台,已成为企业盘活存量、调整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治理水平的推进器。希望充分发挥这一平台的作用,为在沪央企、为中国宝武、为上海市属国企等各类企业提供更好的资本服务。
  周小全在致辞中指出
  上海联交所在服务国企混改方面,把为客户形成专业化的服务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分析客户需求,形成“一企一策”的个性化服务方案,已经为中国宝武等多家央地国企提供了诸多经典案例。上海联交所将在巩固原有优势的基础上,主动发挥在集团化一站式服务、产权市场与证券市场双轮驱动、综合性全要素市场平台以及现代化非标市场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推介会上,举行了中国宝武全面金融服务签约仪式。中国宝武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六家机构签署全面金融服务协议,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增强互信,实现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后,欧冶链金、宝武环科、欧冶工业品、宝武清能、宝钢资源、华宝信托等六家子公司进行了现场路演。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包括国家绿色发展基金、建信金融、中银金融、国新基金、物产中大、中软国际等近百家各类投资机构参会交流。会后,中国宝武将持续组织各子企业加强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交易机构的日常交流,积极开展产业、科研、资本等多方位合作洽谈,深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落实、落地。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