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6天完成“华东第一单”

客户为河钢速度点赞

2021-04-22 08:31:00

  本报通讯员 郭领菊
  3月24日晚21时左右,河钢华东销售中心运营管理组负责人李世荣将工作群点赞截图发给客户后,客户马上在自己的朋友圈转发:“河钢速度,希望以后的合作更上一层楼!”客户的分享引来了许多点赞,很多钢铁业相关人士纷纷留言说要和河钢“加大业务合作量”。
  3月25日上午,李世荣向笔者讲述了在河钢邯钢产线和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河钢华东销售中心仅用短短6天,就完成一个完整的业务链条,成功完成“华东第一单”的精彩故事。
  今年初以来,河钢销售按照河钢集团2021年重点工作部署,深化营销模式变革,全力推动“两个结构优化”再上新高度;克服疫情突发和春节假期影响等重重困难,加快区域公司建设,旨在打造更加集中统一、快速响应市场变化、运行高效的营销体系。“区域公司的成立,就是要进一步落实集团提出的向市场配置资源、激活市场端的要求。”李世荣说。
  3月1日,河钢华东销售中心正式办公。“华东第一单”也提上日程。
  通过“第一单”全面提升河钢品牌在华东区域的市场影响力,在市场最前端突破创新、奋发有为!思想上的共识激发出加倍的工作热情。
  “华东第一单”最终选定与区域内某高端客户就河钢邯钢产线酸洗产品进行合作。李世荣讲述说:“在这一过程中,一项项工作有序推进,一个个难题得到快速解决。从河钢销售总公司到驻厂分公司,从子公司生产部、营销管理部到财务部等单位,每个流程、每个节点都是一路绿灯,各部门全力支持。”
  在市场调研阶段,河钢华东销售中心负责人带领业务人员与目标客户无缝对接,统筹考虑业务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做好工作预案和具体安排落实。
  在洽谈合作阶段,河钢华东销售中心工作人员们积极宣传区域公司优势,让客户看到有河钢统一的资源平台,有河钢销售总公司领导的支持,有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强化合作更利于双方共赢。而多次对接增加了客户的信任度,打消了其对开票时间等方面的顾虑,从而成功达成合作。
  在订单线上审批环节,河钢销售邯钢分公司的业务人员发挥协同优势,积极协调子公司营销管理部门,借助刚上线运行不久的一级询单系统,快速完成订单的线上审批流程工作。
  在资金业务办理环节,河钢华东销售中心业务经理做好客户付款到账的催办,财务人员加强与客户的操作对接。资金快速到位为快速排产抢出了时间,后期结算开票更是体现出河钢效率。
  产线排产高效、物流运输快捷,服务到位、发货及时……区域公司成立的效果在“华东第一单”上充分显现出来:从3月18日合同签订,到3月24日给客户开出第一张发票,用时6天,创造了刷新纪录的河钢速度!
  “正常情况下,从订单洽谈到交货最少20天以上,完成发货、结算等全流程工作大概需要1个月甚至40天到50天的时间。”李世荣说。
  回想春节假期在工地盯守办公区域装修的日子,回忆前期河钢华东销售中心边施工边办公的点点滴滴,回首在二级营销系统尚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通过线下操作手工记账完成的这“第一单”,李世荣说,他们将更精准地对接市场,在区域市场新阵地持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河钢的品牌价值,提升河钢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冶金报》(2021年4月22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