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云办公”创新赢订单

2020-04-15 10:51:00

  本报通讯员 杜娟 记者 王起津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多国采取居家办公的疫情防控措施,这无疑给国际贸易的开展增加了难度。经历国内疫情实战,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管)一批国际业务人员脱颖而出,采取"云办公"的创新方式,斩获某石油公司1000余吨产品的合同等多个订单。

  市场就是战场

  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稳固海外客户并近距离地做好协调工作,回应海外客户的关心、关注,尚处在休假中的天管营销中心出口五科员工陈修存果断放弃休假,提前奔赴海外营销一线。

  日前,由于部分航班取消,入境限制越来越严,但这些问题并没有难倒知难而进的天管人。陈修存想尽办法,经过多方辗转,终于在历经40小时后完成了原本6小时的行程,到达目的地。来不及倒时差,他又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当陈修存克服困难微笑地站在项目现场时,客户原本悬着的心立即安定了下来,天管与客户间信任的基石也更加稳固了。

  万里之外,天管营销中心外贸部出口五科员工武尚在国内同样为克服疫情期间困难,满足客户急需而奋战着。供土库曼斯坦客户紧急订单的首批4000吨货物如期交库,能否如期发货,成为关键问题。武尚经与客户反复沟通,凭借天管多年来良好的品牌信誉,不仅实现了货物免检放行,避免因第三方检验而延误,还及时收到了首批货款。

  订单就是责任

  日前,天管收到了重要客户的合同要约。这份来之不易的要约背后,是出口五科韩昊光和他同事们的执着坚守。

  作为营销团队的一员,韩昊光深知稳定的国际市场对正处于改革发展关键期的天管至关重要,全力争取每一个客户、每一份订单是自己身上的责任。疫情期间,他始终保持与客户及国外现场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跟踪工程项目进度和后续设计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第一时间获知了重点客户的最新招标意向,立即了解其需求,并耐心解答相关问题,最终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赞誉。

  由于客户要求的交货期非常紧张,收到要约后,韩昊光立即联系相关部门组织技术评审,快速拟定出文件,并多次结合国外现场详细库存、施工安排计划与天管生产情况,拟定了合理的交货计划,当天反馈给客户。原本需要3天完成的工作,仅用了1天就完成了。客户惊讶地表示,没有想到,天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仍然能如此高效、专业地提供服务,不禁称赞道:“你们值得信赖,太棒了!”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