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新钢公司自动化部党建工作多角度切入全方位推进

2018-12-27 15:33:00

  今年以来,江西新钢公司自动化部党委以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建设 “六好”党组织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1234”党建工作落地生根,使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的发挥,确保了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开展主题宣贯活动,提升全员素质素养。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新钢公司自动化部党委首先从抓好群众基础工作入手,切实开展“直面危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救亡图存”主题宣贯活动。一方面在加强中心组学习的同时,领导干部每季开展一次专题辅导,并以职代会精神宣贯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活动为载体,将活动内容制作成视频上传到部内网,组织全员观看学习、讨论,达到了全员覆盖,深化了活动内涵。另一方面结合公司行政工作例会的有关精神,在拟定宣贯提纲下到班组,组织职工学习的同时,在部内上下先后开展了“职工讲堂一刻钟”、宣讲形势任务、安全知识培训等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灌输了改革发展新思想,真正使宣贯活动做到层层深入,推进到班组,构建了上下联动的大宣贯格局。

  ——强化党建责任制,促进管理升级。新钢自动化部党委通过每月召开党群工作会的形式,研究布置党建工作。以“党员对标领先做表率,支部改革创效带队伍”季度创先争优竞赛为支点,进一步推进党员作用评价标准化,加强了季度党支部基础工作检查和督导,创建了铁前自动化车间党支部和轧材自动化车间党支部两个公司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创新了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和干部考评新模式,把提素创星、清洁工厂等纳入考评指标。与此同时,自动化部还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着力查找和解决党员干部在工作激情、工作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落实,期间干部工作提醒谈话8人,强化了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高了工作执行力。一年来共表彰优秀党员80名,党员主体意识增强,优秀和合格党员由79%上升为92%。

  ——创建特色企业文化,提升人气增强认同。围绕创建特色安全文化、廉洁文化、职工关爱文化,新钢自动化部先后开展了开展安全家书评选、致职工家属一封安全信等“亲情安全每一天”活动;结合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组织开展了第二十一次“法制宣传周”,通过廉洁征文、评选“廉洁守纪模范职工”、寄“廉”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每周一违纪案例学习等活动,营造了风廉、气正的和谐环境;开展了“班组长心理沟通技巧”、“技能大赛赛前心理辅导”,为职工购买团体意外险,为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大病补助,走访慰问职工等活动,把对职工的关爱落到实处。

  ——抓好全员劳动竞赛,提素创星群星闪烁。新钢自动化部党委以党员季度创先争优立功竞赛活动为引领,带动全员劳动竞赛的开展。每月结合党员立功竞赛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评价,并予以公示,每季评选20名优秀党员进行表彰。同时在全员中开展了“新时代、新征程、新贡献”我为建厂60周年献礼全员劳动竞赛,每季度检查评比,竞赛结果直接和职工收入、星级班组评比、干部年终考评挂钩。进一步掀起了全员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工作氛围。在省“振兴杯”钢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设备点检工的比赛中,该部选派的选手成功包揽了该工种前十名;全年共开展技师攻关27项,两项荣获公司先进操作法,党员王伟获得“第五届江西优秀高技能人才赣鄱工匠”、“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女党员叶丽丽获得“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巾帼建功标兵”、公司“金牌员工”的称号。   

  “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干部作风建设,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为完成绩效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新钢公司自动化部党委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推进“1234”党建工作为引领,以创建2个公司级基层党建示范点为契机,争创省属国企党建工作样板;二是深化优质服务“升改”工程专项考核,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创新支部立功竞赛为平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高基层党支部的自转功能;四是以做大做强新自信公司为目标,积极谋划推动新自信公司改革,为公司决胜千亿目标作出新贡献;五是积极创建特色企业文化,进一步凝聚人心,推动生产经营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