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1-18 16:50:00

    1月9日至10日,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对2010年6月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以来的共青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忠民,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德智出席大会并讲话,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谷轲,团市委副书记于丹,本钢集团党群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直团委书记应邀参加会议。
  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是继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推动本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本钢集团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持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推动本钢集团全面深化改革、创新突破发展,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主力军、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应出席代表155人,实到代表150人,符合法定人数。
  9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金山宾馆隆重开幕。本钢集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委书记张林代表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跟党走 奋勇拼搏新时代 为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近年来,本钢各级团组织在本钢集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团的自身建设、青年思想引领、服务企业大局、青年成长成才、密切联系青年等方面成效显著,奠定了本钢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基础。广大团员青年源源不断奉献青春热血,持续点燃创新创优创业的青春热情,共同见证了本钢集团顺利完成“十一五”“十二五”规划目标及做强做优做大发展;亲历了本钢集团在钢铁“严冬”中奋起,在新常态调整中前进的拼搏历程。
  面对肩负的新时代的青春使命,结合本钢集团未来发展战略部署,报告确定了今后几年本钢共青团总体工作思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及本钢集团职代会精神,按照本钢集团党委的整体工作部署,紧密围绕把本钢建设成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和让社会充满敬意的新本钢的战略目标,坚持“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的工作理念,推动本钢共青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本钢集团“十三五”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张德智代表共青团辽宁省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钢共青团工作焕发了百年本钢的青春活力和辽宁省最大国有企业集团的责任担当,树立了本钢集团的良好形象,开创了共青团工作新的局面。对今后工作,他强调,本钢共青团要用先进思想武装青年,通过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阵地育人,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扬本钢共青团开风气之先的优良传统,找准聚焦点、明确结合点、把握着力点,推动本钢集团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密切联系青年,始终相信青年,紧紧依靠青年,想方设法培养造就青年人才大军,促进本钢青年人才脱颖而出;要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发展步伐,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企业团建新路子,进一步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本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忠民代表本钢集团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150名正式代表及奋战在集团各条战线上、各个岗位上的青年朋友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说,本钢的青年职工队伍是一支充满朝气、充满阳光、充满战斗力的队伍,是一支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生力军。本钢集团党委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本钢的未来属于青年。他强调,当今时代是飞速发展的时代,本钢广大青年朋友要踏踏实实工作和学习,要紧跟企业发展步伐不断学习,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更新自己的知识积累;要立足自身岗位勤奋工作,发挥创造性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激发活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希望本钢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本钢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为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奉献智慧和力量。
  10日,会议选举产生了由1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关于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报告》对近年来本钢集团共青团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客观实际,提出的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上级团组织和本钢集团党委的精神,符合本钢共青团工作实际,对今后几年共青团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本钢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共识,勇挑重担、百炼成钢;本钢各级团组织要以青年为本、竭诚服务,从严治团、从严管理,紧密围绕把本钢集团建设成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集团和让社会充满敬意的新本钢新时代的战略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奋勇拼搏。
  会议号召本钢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凝聚思想定航向,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服务大局勇担当,带领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坚持当好桥梁接地气,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坚持从严治团不懈怠,确保团的自身建设迈开新步伐。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追求精神,把团旗举得更高,把团徽擦得更亮,为本钢集团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激昂旋律中,共青团本钢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本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