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龙钢公司党建亮点纷呈

2019-05-21 10:27:00

  今年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通过不断摸索和实践,扎实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建立了两级班子成员抓工作率先垂范、协同推进的良好机制,抓作风保落实,做到了“目标任务全落实、责任主体全覆盖、汇报研究全到位、考核评价全纳入”,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突出党建领航。进一步完善党委会、董事会、监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做到了党建入章程,明确权责、规范运行,每月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讨论“三重一大”事项,让党委始终处于把方向的前沿;梳理出涉及公司生产经营、改革改制的重点难点问题46项,进行分解,责任到人,班子成员每月向公司党委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做到了“目标任务全落实、责任主体全覆盖、汇报研究全到位、考核评价全纳入”,领导班子示范带动的“头雁效应”正在形成。

  夯实组织建设。聚焦企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开展 “一岗一区”创建、主题党日、“党建+X”模式、党员积分等工作。基层党支部把开展政治生活与解决生产经营难题结合,自主开展争创红旗支部、争当先锋党员、一岗一卡一诺、党员指标攻关等活动,实施降本增效项目130余项,创效120余万元,对生产经营的促进作用非常明显。

  坚持党管干部。多举措推进能上能下机制,建立“民主测评+绩效考核+负面清单”的考评模式,实现不唯票、不唯分,结合干部考核结果分别对干部进行免职、降职、调离岗位、诫勉谈话等处理,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4人、负面清单问责41人,处罚14.7万元,使干部有了职务危机感。多渠道培养年轻干部,目前80后处级干部占比达到27.9%,较2016年提高了16%,干部队伍结构日趋优化。

  强化干部作风。借“讲政治 敢担当 改作风”专题教育之机,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精诚团结、勤于沟通、锐意进取、争做表率、廉洁自律”五点要求,并在科级以上干部中开展作风排查整顿活动,要求各级一把手逢会讲、经常讲干部作风,亲自抓、持续抓干部作风,同时要求领导干部大事要事亲力亲为,要事难事亲自抓,带头干,扭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强化人才培养。坚持党管人才,成立主要领导挂帅的人才队伍建设领导小组,在炼钢厂和轧钢厂先行试点,通过系统培训、对标学习、交叉任职、考核评价等方式,激活人才队伍。注重后备干部培养,首期后备干部培训班(52名)顺利结业,60%走上重要管理岗位,第二批青年干部培训班(117人)正在接受为期一年的系统培养。在经理层推行契约化管理,同步畅通市场化选聘通道,引进技术人才,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重视典型选树。注重从一线,多角度选树先进典型,推出“三秦工匠”“全国共青团员”“中国好人”“最美员工”“感动龙钢”人物、劳动模范、党员标兵等各类先进典型,坚持每周从一线树立一名优秀员工,多角度讲好龙钢故事,传承龙钢精神。注重党员作用的发挥,通过党员示范岗、攻关小组、突击队开展挖潜增效项目176项,创效765万元。

  注重正向引领。新闻宣传坚持守正创新,科学定位“五大宣传平台”,成立两级党委通讯组,建立月度排名考核机制,健全通讯员网络,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宣贯文化理念,建成龙钢展览馆,开展道德大讲堂、深入推进“两不一自觉”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深化“六个一”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进步”文化、“正”文化及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

  好作风是抓出来、管出来、带出来的。龙钢公司推行“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取得了一些成效,也总结出一套具有龙钢特色的创建模式和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龙钢公司将继续举旗亮剑正风气,聚焦中心抓党建,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业务精通、忠诚担当的优秀干部人才队伍,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