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陕钢龙钢公司:自我加压 系统降本 他们这样干……

2019-11-15 14:13:00

  2019年八月份以来,钢铁行业市场出现断崖式下滑,钢材价格跌宕起伏,面对市场的不稳定性,提高抗击风险能力,守底线,保生存,是陕钢龙钢公司生产经营的主基调。龙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陕钢集团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兄弟单位的鼎力配合下,不忘奋斗之初心,不忘一路泥泞的艰辛路程,做出了系统降本增效300元的战略性举措,并取得初步成效。后期,面对钢材价又出现持续下滑并弱势运行的趋势,企业生存压力不断加大,龙钢公司不等不靠,自我加压,眼睛向内,再次打响了始终系统降本增效200元的生存保卫战…… 

  自我加压--快速反应,灵敏经营。八月份钢材价格断崖式下跌,市场快速变化,龙钢公司瞬间出现亏损窘境,该公司党政审时度势,抱着对集团负责,对广大干部职工负责的责任担当,集聚各方力量上下科学预判、快速决策、精准发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快速启动了降本增效第一轮攻坚战,即系统挖潜降本增效300元。号召发出后,该公司上下协同、专业联动、内外协同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快速置换高价矿库存,并通过“增铁保钢”、“减废(钢)增效”,使得生产成本快速大幅降幅,实现降本增效工作第一阶段目标,扭转了亏损的被动局面,利润达到预期水平。进入10月份后,冬季需求不足,钢材价格又出现下降趋势,干部职工一鼓作气,在10月底全面启动了第二阶段生产成本、系统效益再挖200元降本增效工作,目前已经完成100元任务,成效显著。 

  眼睛向内---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该公司党政统筹谋划、系统分析,紧抓降本增效关键点、核心点,先后从烧结、球团工序配料优化,烧结返矿降低、入炉焦比攻关、钢铁料消耗、合金优化等方面指标攻关,原燃料采购降价,维护及修理等费用管控以及增铁减废钢等方面分别制定了第一阶段31项降本增效任务清单和第二阶段25项降本增效任务清单,通过表单化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并且借助公司每周一党政工作会进行督办落实,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督办,主体责任单位分析原因制定阶段措施,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了上下高度重视、思想高度统一、全员共同降本增效的浓郁氛围。 

  抓关键少数--强作风建设、保目标落实。作风也是生产力,士气也是凝聚力。今年以来,该公司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统领,以“抓作风 做表率 保落实”为行动之纲,对该公司领导班子提出“精诚团结、勤于沟通、锐意进取、争做表率、廉洁自律”五项规范。要求各级干部: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 一抓到底。并将抓作风建设和抓考核激励机制作为抓落实的重要手段,通过干部作风转变,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破解了许多遗留问题和发展难题;同时常态化推进“两不一自觉”、“六个一”等职工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在该公司形成了上下心怀初心使命,时时、事事、处处走在前、做表率,不等不靠、担当作为、风清气正、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9月份炼铁燃料比完成518kg/t,较上年降低17.7kg/t,当月入炉焦比较上年降低39.53kg/t,达到该公司历史最好水平;转炉煤气回收较上年增加16.98m/t,钢铁料消耗、烧结固燃消耗均达到年度最好水平;全工序加工费(含燃料)较年初降低261/吨,较上年全年降低293/吨。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形势,守住生存的底线,确保既定的生产经营目标,龙钢公司勇于刀刃向内,把形势教育作为全体干部职工奋斗的激情,并在干部职工中形成了“奋斗没有淡季,只要努力永远都是旺季”的进取意志,并按照降本增效任务清单,逐项落实责任,压实时间节点,以项目为单元制定配套奖励政策,加大降本增效攻关等方面的正向考核力度,确保任务目标按期落实。正如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所讲“龙钢公司自我加压,主动降本增效,担当作为,这就是陕钢生存发展的精神”。这一精神已在龙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心中形成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全面打赢年终生产经营攻坚战砥砺奋斗! 

  (李志阳 薛常杰 闫 黎)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