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筑牢堡垒创品牌
——马钢南山矿物资供销公司党支部加强党建侧记

2020-04-08 09:17:00

  本报通讯员 王汉强

  在近段时间的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中国宝武马钢南山矿物资供销公司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作为统领,大力推行“追求卓越‘促双赢’  服务中心‘系亲情’”品牌创建活动,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切入点,紧紧围绕物资管理工作,通过构建党在基层的思想堡垒、战斗堡垒、党风廉政建设坚固堡垒,有效发挥党建工作对物资管理工作的引领、带动和促进作用,扩大了党建工作的影响力、穿透力和辐射带动力。
  当好“宣传员”  筑牢思想堡垒
  该公司党支部坚持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按照学习一项理论、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思路,使学习成为统揽全局、指导工作的灵魂。
  该公司党支部围绕党员和职工教育,在“活”字上下功夫,结合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及各级党委的要求和公司实际情况,不断从日常化、多样化、形象化的角度,准确生动地宣传主流思想和党组织的主张,当好了“宣传员”。
  疫情期间,该公司党支部利用工作群,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真正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同时,该公司党支部突出重点,促进党建教育多样化,在主题教育活动当日,利用疫情期间承诺书、倡议书等形式,强化上下齐心、团结协作、高效执行的团队精神。在接到“紧急采购员工防疫保障物资”命令后,该公司党支部办公室党小组努力克服全国防疫物资紧缺的现实难题,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缓和了“一罩难求”的被动局面,先后在安徽芜湖和合肥、江苏南京等地采购到11万只口罩、860千克75%酒精、980千克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保证了该公司南山矿职工在疫情防控战中不“裸奔”,保证每个岗位都有防疫物资。
  推进品牌创建 筑牢战斗堡垒
  该公司党支部大力推进品牌创建,夯实各级党委和党支部的决策和要求,为该公司南山矿高质量发展输出智慧、输出能量、输出业绩,筑牢了战斗堡垒。
  该公司党支部在品牌创建工作中,推进党建项目化,以党建引领物资管理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魂,在南山矿融入宝武智能化产线工作,通过“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形成高效履行、机动灵活、保障有力的物资保供的安全通道。
  在南山矿产线复合衬板替换铸铁衬板物资保供工作中,该公司党支部结合品牌创建,利用自身对设备性能、技术参数熟悉的优势,积极向物资使用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协助招标公司编制招标文件及审定,对技术规范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与供应商进行沟通、协调、反馈,使投标单位对设备的技术要求及配置做到了准确理解,有效缩短了前期准备时间。同时,该公司党支部主动到各产线调研,做好淘汰或即将淘汰的设备配件的摸排工作,针对可以再利用的配件材料,在技术安全保证的前提下降低库存。该公司党支部还实施党员责任区管理,锤炼党员责任心,通过落实网格化管理,合理配置党员骨干,推进党员“责任心工程”,深耕党员责任田,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到物资计划、合同管理、物资仓储和物资发放等物资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此外,该公司党支部通过选好“网格长”,创新开展“群众点单、党员跑腿”系列活动,推进服务简单化、表格化、便利化。
  加强作风建设 筑牢廉政堡垒
  该公司党支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安装“防火墙”、设置“警示卡”和架设“高压线”,构筑了坚固的廉政堡垒,在公司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公司党支部明确主要责任,规划“防火墙”图纸,通过把岗位当作“磨刀石”,又把任务当作“试金石”,分解目标任务,有效划分和明确了领导班子、党政“一把手”和重点岗位风险清单。同时,该公司党支部通过制订《党员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区别不同对象谈、带着问题谈、领导班子带头谈,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针对性、有效性,达到提前警示的作用。另外,该公司党支部坚持加强自身修养,严防“跑冒滴漏”的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大对防控物资管理监督检查力度,物资领用和采购一律建立台账;针对物资发放、管理相关需求,统筹分配、马上就办,确保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有效避免了防疫物资滞留、优亲厚友等现象,创造了“防疫物资管理零违纪”的纪录。
  该公司党支部通过一件件看得到、摸得着的工作,让党建生动而具体,为党建品牌的创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找准了南山矿融入宝武智能化产线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形成了活力迸发、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硬核”力量。
  《中国冶金报》(2020年04月08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