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以“星级党支部”创建 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10-28 09:58:00

  2019年,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党委根据集团安排部署,在“标杆党支部”“示范党支部”等创建基础上,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每一个党支部延伸,向每一名共产党员延伸,促进党建工作更加细化、实化、精准化,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掀起了“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的热潮。 

  一是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年初,制定印发了《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从目标任务、创建范围、评定标准、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并紧密围绕《2019年党委工作要点》《2019年党建目标责任考核细则》,将其与“特色党组织”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示范党支部创建、标杆党支部创建等活动有机融合,为“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注重教育、加强学习,促进素质提升。坚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更实一步、深一步,开展集中学习21次,学习理论文章69篇,观看视频30部,开展专题研讨9次;开展了“学英模、唱红歌,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组织参观了爱国教育基地、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影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上台讲党课”活动9次,并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进行主题党课培训。此外,为各支部购买配发《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书籍44套,编制印发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800余本,达到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人手一本。 

  三是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发挥引领作用。坚持在每月党建检查中对各基层党委“星级党支部”创建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查9次,使其与标杆党支部、示范党支部等创建活动融合贯通;对“强基础、党建在线亮炉台”“党建+提升素质、争先创优+创效创新”、创建“标杆棒材党支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党建引领促生产”等4个典型案例进行了总结提炼;机关党委开展“一线铃响、部门到岗”活动,并将其与机关部门党建、支部创建等工作全部纳入“大党建”范畴进行检查考核;各基层党委、支部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开展了“党员积分”“党建促安全”“岗位技术创新”“班组党员”讲述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全员齐心协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此外,在今年“七·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评先树优”总结表彰会上对达到标准的4个“五星级党支部”进行了命名表彰。 

  当前正站在奋战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冲锋点上,在“星级党支部”创建活动氛围的烘托下,广大党员干部将积极攻克技术难题,积极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有效助推企业生产经营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