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纪委提前部署“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2020-04-27 11:21:00

  2020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纪委提前部署,对双节期间廉洁工作作出安排,提醒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过节。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 

  五一、端午是深化作风建设、纠正四风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公司纪委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出发点,要求各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双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落实,带头抵制和反对各种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重申纪律规矩,严守廉洁自律 

  为避免双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公司纪委早发信号、早打招呼,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分层级深入学习中、省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深化省纪委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重申陕煤集团十条禁令和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通过廉洁党课、学党规党纪、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敲响节日期间廉洁钟,提醒、督促全员廉洁过节,营造出健康朴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问题,加大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食物等问题。要高度关注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从严查处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等行为,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查享乐奢靡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 

  针对双节期间的监督检查工作,公司纪委一方面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公开举报电话和邮箱,畅通和拓宽举报渠道,做好双节期间信访举报处置工作,确保信访线索处置无空挡;另一方面,公司纪委成立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击现场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工作,认真查纠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利用职权吃拿卡要的问题,重点查阅三公经费相关账目票据,查处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无死角。 

  严肃执纪问责,形成强烈震慑 

  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四风问题,公司纪委要求各基层纪委要用好问责权,对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进行问责,切实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基层党委,公司纪委将严肃进行责任追究,真正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兰娇娇)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